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还鸟儿们的家园作文

还鸟儿们的家园作文

投稿时间:2016-02-01 10:06:55 作者:刘希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寓意深刻的漫画,画面呈现了这样一个惊人的场面:一个曾经是一片茂密的树林的地方,现在却变成了一片荒地,随意的滥砍滥伐,所有的树都只剩下了树桩,一根笔直的电线杆立在树桩的中间,电线杆的顶部有一个巢,巢中有几只嗷嗷待哺的幼鸟,在幼鸟的旁边,有一只鸟妈妈站在巢沿,展开翅膀,无可奈何地对说:“孩子们,小心,咱们这个家很不安全,可这是咱们最后的家园了!”

看了这幅漫画,让我想起乱砍滥伐的现象在有些地方时常发生,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们生活的地球终有一天会和这幅漫画中一样,变得没有一丝生机,动物们也会因为人类的自私举动变得无家可归!如果地球上连其它动物都无法生存,那作为高等动物的人类难道能够生存下去?人类在开采自然资源的同时,如果顾及动物们的生存环境,顾及自己的行动会给子孙后代的命运带来多大的影响,那么漫画中的事就不会发生了。可有些人偏偏只关注自己的利益,导致一个个惨痛教训正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在我国沙漠地区产生的沙尘暴就是一件发人深思的事,除了自然条件的原因,人为因素对沙尘暴的产生有着很大的影响,人们过度地砍伐森林、放牧、开采矿石、建工厂,开垦更多的土地,导致绿色植物的覆盖面积越来越少,而土地沙漠化的程度也逐渐增加,给沙尘暴的产生创造了条件。

如果人类可以为动物、为自己的未来多想一想,象爱护自己一样爱护周围的环境,我相信,地球会越来越美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