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好一道风景记叙文作文

好一道风景记叙文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7 08:24:54 作者:张艳红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这应当算得上是深秋了,天气已经很冷。我早已穿上厚厚的外套,却仍是会打上几个寒战。秋天那火红蓬勃的气息似乎也并不明显,倒是那灰蒙蒙的天气、日益稀少的枯叶常使我心生惆怅。

这是周六,我早早地出了家门,来到了车站。因为刚和妈妈吵了一架,我脸上似乎还有泪渍,寒风吹来,刀割似的生疼。现在我要做的是等车,然后去辅导班上课。可眼见已经过了十几分钟,却仍不见车的踪影。我轻叹一口气,拾起一片落叶无聊地摆弄。“红薯!好吃的红薯!可暖和呢!”突然一个苍老而略带沙哑的声音传来,打破了静谧。循声望去,原来在车站对面的人行道上,有一个卖红薯的老妇人,一边悉心地挑选红薯,一边吆喝着。我不禁朝她看去,她大概年过六旬吧,头裹深蓝色布巾,但“漏网”的几根白发仍然书写着时间的流逝。老妇的脸上布满了深深的皱纹,眼眶也已深深凹进去,但始终乐呵呵的,特别有精神。我心中似乎有了几分暖意,长舒了一口气。这时只见有几个年轻人来到老妇的身旁,轻微探下身去对老妇说了些什么,老妇便缓缓弯下身,拿出了一杆小秤,挑了几个大个的红薯放在秤上,哆嗦着双手把秤杆调试好,还笑着说些什么,然后便拿出纸袋包好红薯,小心递到年轻人手里,用满怀慈爱的目光目送年轻人走远……一阵红薯特有的香气仿佛钻入鼻孔,我突然感觉那温暖又多了几分。“车来了!”有呼喊声。我踮起脚尖努力张望。可不是!公交车摆动着身躯缓缓驶来。我便随很多人一起上了车。一阵机器的轰鸣声响起,随即公交车缓缓驶出车站。透过车窗,老妇人的身影仍依稀可见,吆喝声也仿佛还在继续。我笑了,咧开嘴笑了,心里的烦闷早跑没影了。窗外的枯树枝似乎也柔软了许多,看,它们在风中轻轻起舞呢。

我知道,我心中的愉悦来自那些善良、朴实的人们,因为她们本来就是人间最美的风景。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