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拐杖作文600字记叙文

拐杖作文600字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6-02-01 11:06:41 作者:夏文珂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去看爷爷。爷爷拄着一根拐杖从屋里走出来,热情地接待我们。说起这根拐杖,里面还有一个感人的小故事哩!

去年暑假,爸爸去黄山旅游。回来时,爸爸的旅行包鼓鼓的。我满心欢喜,以为里面全是爸爸给我买的纪念品和好吃的食物。可打开一瞧,什么礼物都没有,只有爸爸的衣服和一根被塑料袋包着的,长长的、粗粗的东西。失望之余,我又疑惑地打开了塑料袋:里面竟然是一根黄色质地,油亮光滑,上面刻有“黄山”二字的“七”字形拐杖!我觉得有些莫名其妙:爸爸出去旅游买拐杖干什么?是不是等自己将来老了用呀?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你怎么买了一根拐杖?是不是等以后腿脚不灵活时用呀?”没想到听了这话,爸爸的神情严肃了起来,他郑重地回答我:“不是给我自己买的,是给你爷爷买的!”给爷爷买拐杖?噢,对了,我想起了爷爷平时走路的模样:颤颤巍巍的,走起来慢吞吞的,好像一不小心就摔一跤。由于平时家里人都很忙,所以谁也没有顾到爷爷走路越来越吃力了,可只有爸爸……我不禁被爸爸的这份孝心感动了。“可是,您干嘛那么远去买黄山买呢?附近的小店不都有吗?”我不解地问。爸爸摸了摸我的头,缓缓地说:“黄山的拐杖好啊!牢固,结实,能用好几年呢!那样,爷爷走起路来就不要那么费力了。……”听着,听着,我不禁被爸爸的这种孝敬长辈的精神所折服……

这根黄色的拐杖,拉近了父子两代的心;这根黄色的拐杖,也寄托了爸爸的一颗孝心。透过那根拐杖,我看到了爸爸那颗拳拳的孝心和爷爷欣慰的笑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