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好大一棵树作文700字

好大一棵树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5-10-27 08:25:07 作者:黄明凤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好大一棵树……”我站在一棵长得郁郁葱葱的大树前,心中默念着这样五个字。在这个世界上,有人赞美青松的大气,有人赞美小草的顽强,有人赞美蜡烛的默默无闻,有人赞美梅花的傲雪凌霜。我承认,它们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可是我认为,最值得去歌颂赞扬的,是如同我们母亲一样,为地球做出贡献的——不起眼的——绿树。

同学们,对于树我们应该十分熟悉。在街道旁,在小河边,都能看到它或挺拔或婀娜的身影。那么,你知道它的的作用吗?它的树叶,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可以净化空气;在炎炎烈日下,碧绿的叶子替我们阻拦强烈、炽热的阳光;秋天,它们迎风起舞,像缤纷的蝴蝶落地之后,归根于土,成为天然的肥料……

再说树枝。在寒冷的冬天,人们砍下它们去生火,它们便成了一簇簇跳跃的火苗。除此之外,它们还可以让鸟儿们啄去筑巢,而自己无怨无悔。

还有树干。树干可以做成门,做成船,做成房子,我们所说的实木家具就是用大树的树干做成的。如果把大树的树皮取下来做成木浆,就可以造成我们现在用的纸。

整棵树起到的作用更大。它的根牢牢抓住地下的土壤,防止水土流失,防止沙尘暴的突袭。它还可以挡住噪音,还可以成为小动物温暖的家……

我总觉得大树和母亲有许多相似之处。看!大树为了地球,为了人类,把自己的身体全部都默默贡献给了我们。我们的母亲为了我们,也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她为了孩子能幸福,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实现孩子的愿望,还不求回报。有这么一位母亲,在泥石流到来之前,为了不让孩子被泥石流吞没,把孩子高高举在头顶,自己则被泥石流夺去了生命;还有一位母亲,面临8.0级大地震,她临危不惧,用自己纤弱的肩膀撑住了压在身上的水泥板,硬是为孩子撑起一片爱的蓝天!还有一位母亲……无数母亲为了孩子的安全献出自己的生命。啊,大树!你象征着母爱,你的身上闪烁着母性的光辉!大树,我爱你!

好大一棵树,绿色的祝福。是你,这位伟大的母亲,哺育了地球上那一片片绿色;是你,这位神圣的母亲,培养了一个个绿色的生命!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