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荷兰猪作文800字

荷兰猪作文800字

投稿时间:2015-10-27 09:24:51 作者:薛潇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家养过一只荷兰猪,你一定很奇怪吧!其实,它不是一头猪,而是一只小老鼠。我一向是很厌烦老鼠的,但这次,这只荷兰猪给我的印象却迥乎不同。

这只荷兰猪是黑白相间的,它可不像小兔一样,长着三瓣嘴,它的嘴很小,凹进去了,几乎看不见。它的耳朵呈三角状,呼扇呼扇的样子十分滑稽、可爱。

凡是我养过的小动物,没有一个被我关在笼子里的,我会给他一个自由的天地,当然啦,荷兰猪有时也会搞一些“小恶做剧”被我发现后,便会一脸的歉意,乖乖地趴着,但我绝不会责打它,而是轻轻地摸摸它的头,对它笑一笑,当然啦,下次,它也就绝不会再犯啦!

我把它喂得肥肥的,一次,我正在给它喂食,它好像在表演杂技似的,把菜叶抓起来,轻轻一撕,然后放在嘴里,“沙沙”的声音掠过耳边,吃完一半后,转过头来望着我,我向它伸出大拇指,微笑着摸摸它的绒毛,它才肯继续吃。

荷兰猪对我很友好,但陌生人要是一碰它,它便会转过头来,用它那尖锐的牙齿给你留个“纪念”,怎么样,自卫能力够强的吧!可无论我怎么摸它抱它,它都会“放心”的趴着,还是“一家人最亲”呀!

妈妈见它这样,很不“服气”,也想试试荷兰猪和她感情怎么样,于是,便也轻轻将手伸到荷兰猪的嘴边,谁知它却迅速咬了妈妈一口,妈妈气极了,用手使劲向荷兰猪拍去,幸好我眼疾手快,替荷兰猪挡住了那一巴掌,不然的话,荷兰猪可就要遭殃啦!荷兰猪倒是躲过了一劫,可我的手背却已经被妈妈打红了,我抱起荷兰猪,向卧室走去,荷兰猪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用它的头轻轻蹭我的手,表示感谢和关切,我用手摸了摸荷兰猪的绒毛,它也安静的吮吸着我的大拇指入睡。

荷兰猪从来都不会随地大小便,就算是憋急了,它也会到我给它准备的“特殊厕所”去,可真是坚持不懈呀!我的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没时间陪我,所以,我有什么心事,总跑到荷兰猪跟前,向它诉说,它好像总是能听懂似的,耳朵一动一动,用身子蹭蹭我,就这样,荷兰猪成为了我的知心朋友。

看,自从有了荷兰猪我的生活多么的有趣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