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忠告的记叙文作文

关于忠告的记叙文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27 10:34:32 作者:白欢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蓉97分,瑶96分……”老师平静得念着这次语文考试的分数。“怎么会?我怎么会比她少1分呢?这怎么可能?这次糗大了……”我盯着手中的试卷,莫名其妙地自言自语道。果然不出我所料,下课后,老师把我请到了办公室。“这次考试成绩你一定不满意吧。我给你一句忠告,永远不要低估别人,也不要高估自己。相信这句话会让你收益终身的。你回教室吧。”老师郑重其实地说道。我转身奔回教室,对老师的话也并没在意,自认为这次考试成绩纯属意外。在以后的日子里,仍然是过于自信。后来的无数次考试的失利,也没有将我唤醒。直到20XX年9月1日。

这一天,是我跨进初中校门的第一天。当我看到成绩公布栏上的成绩时,突然感到心跳加速,我排在3名以后!?我感到一块千斤巨石压在我的背上,天空有些阴霾,太阳有些沉闷。周围回旋着老师的声音:“永远不要低估别人,也不要高估自己。永远不要低估别人,也不要高估自己……”每个字眼都在咧着大嘴嘲笑我的无知,我的虚荣,我的过于自信……每个字眼都好像在放箭,射得我淌血不止。我顿时感到了天堂和地狱的差别,这才意识到老师的话对我有多么重要。初中的生活就这么糊里糊涂地开始。对我来说,学校不仅没有新鲜感,反而有被乌云笼罩的感觉。我背负着无法想象的压力度过漫长的两个月。终于期中考试到了,我却以全班第七的成绩又一次失利了。

那几夜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眠,老师的那席话一直在我大脑中浮现。第二天早晨,当我看见冉冉升起的旭日,终于决定以崭新的面貌面对以后的生活。从此,我不再郁闷,不再虚荣。天空云开雾散,太阳也明媚了,心中再无任何恶魔捣鬼了,每天都以崭新的面貌出现。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因为今天有今天的事,时间不会因为任何原因停留。而且,我有了一颗仔细的心。每天,我都仔细观察身边的人,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期末考试我得了全班第一。老师的那席话依旧在我的周围回旋,只是它们都边了样。每个字眼都竖起大拇指夸我的细心。每个字眼都在往我身上贴红花。我是一头辛勤耕耘的老黄牛,老师的那句话就像那根麻绳,牵引着我从稻田这边走向稻田那边。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