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介绍北京烤鸭的作文500字

介绍北京烤鸭的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5-10-31 09:03:21 作者:韩特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天底下好吃好喝的很多着呢,比如:北京烤鸭,过桥米线,煎饼……我各各都爱吃。但是,我最爱吃的就是北京烤鸭。

哎呀,那味道闻一闻,顿时“口水直下八千尺”。那样子,橘黄色的鸭皮里包着外脆内嫩的鸭肉,简直令人垂涎三尺啊!

北京烤鸭的做法非常复杂:在入炉之前,先要把处理好的鸭子灌进开水,这样子烤鸭子时,鸭子才会熟得快,也会使鸭肉外脆内嫩。接下来,就要烤了。鸭子出炉后,先烤鸭子被刀切了的右背侧,使热气从刀口处进入鸭膛,把鸭肚子里的水煮沸。烤了六至七分钟后,当鸭子右背侧的鸭皮呈橘黄色时,就翻过来,用火烤鸭子的左背侧三至四分钟,然后烤鸭背四至五分钟,接着就照上面的步骤循环地烤,直到鸭肉全部上色成熟为止。这样,一只色味香俱全的烤鸭就好了。每当厨师割下一块时,我就想立刻把它塞到嘴里,独享美味。

每次特别香的北京烤鸭上到桌子上,我就先用手撇下一只鸭腿,还没有送到嘴边,一股浓烈的香味慢悠悠地跑进了我的鼻孔里,越来越强,急忙地一啃,哇哦!那味道,倍好~肉质的丝滑,伴随着小康牛肉酱的清辣,一直旋转到胃的深处,一个字:爽,两个字:倍爽,三个字:爽歪歪!吃一口鸭肉,好像在舌头上跳华尔兹一样。真美味啊!

北京烤鸭的味道真是太香了!你们听了之后,是不是口水滴了满地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