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青春记叙文满分作文

青春记叙文满分作文

投稿时间:2015-11-18 09:19:17 作者:曹西学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宽容是人生路上必备的“良药”,它是朋友之间“伤口”最好的“愈合剂”。

——题记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任你是多大的英雄好汉也离不开朋友,然而,是朋友就会有矛盾,你总不能因矛盾,就把朋友都给“休”了吧。所以,人必须要学会宽容,它可以使友情之苗,四季常青,也可以使事业驶入“快车道”。

我是一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人,我到那里,那里就笑声迭起,其乐融融。或许有人问,你牛呀,人缘不错,怎么维护关系的?其实没有什么秘密,就两个字“宽容”。我也是个平凡的人,呵呵,也会与老师和同学发生矛盾,但是我始终努力控制情绪,不为难别人,就这样“四两拨千斤”化解了许多麻烦。

就拿我们班的“数学天使”王同学来说吧,她人像花一样可爱,但就爱打“小报告”。按别的同学的话说,她除了学习好,整个人就是老师的“舌头尖”,今天告这个,明天告那个,烦死了。当然,像我这样的“恐怖分子”和她的矛盾,按理应是最尖锐的,但实际上,我们竟然是关系最铁的“哥们”,她还给了我这个数学“白痴”许多帮助。

各位“看官”肯定比较纳闷,你是怎样搞定这个“数学天使”的?那当然,肯定得用看家本领。记得高二时,我班新装的玻璃黑板,被我打闹时弄碎了,当时就几个“死党”知道,我们拒不承认,学校查了几天,都没结果,但是我做梦都没想到被她告密了。我赔了一千“大洋”才把事情摆平,当时我都想吃了她,但我强压心头的怒火,继续和她死皮赖脸的“瞎混”。

日子就这样过着,直到我不小心胳膊骨折了,功课落了很多,尤其是数学。有一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她说周末可以帮我补数学,当时把我快惊呆了,也乐坏了。在她的帮助下,我的数学迅速赶了上来,还成了班里的“苗子”。要不是当时忍耐,“天使”会帮我?做梦去吧!

从那时起,我就感受到亲近“宽容大哥”的好处了,即使和谁有什么“不共戴天”的仇恨,也不会轻易发作。好多时候,我选择了宽容,这样班上的“大炮”、“剑客”、“智多星”……都被一一收为“门下”,我成了班上的“大佬”。就这样,我的高中生活处处顺风顺水,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

总之,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想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还真不能“快意恩仇”,必须要学会宽容,只有这样才能笑傲“江湖”,成就梦想,为青春添彩!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