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青春路上作文记叙文

青春路上作文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1-18 09:19:16 作者:罗奕灵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就像流星划过天际,我们燃烧青春,绚烂,耀眼,演绎着年轻的成长。待它渐渐褪去了余温,蓦然发现,虽然失去了光彩的外表,却更具价值,更富魅力。

推着单车走在细雨朦胧的路上,有一粒雨株不偏不倚地落在车把上,轻盈地向四面溅开一朵水花,小巧,却美丽。

成长也是那样美丽的,伴随着青春的足迹。

小学,对于我无疑是个无忧无虑的天堂,和同学知己朝夕相伴,一起玩耍,一起嬉戏,六年的时光一晃而过,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与单纯的友情。就这样,我成为了一名中学生。初中生活带给我以前从未有过的感受。美丽的春天,再没有老师领我们在樱花树下野餐,或是让四月的风筝挂在云端上,但是,却也有一群老师陪伴着我,日夜带领我奋斗前进。他们默默地,不知疲惫的付出着,看到我的进步,他们脸上的皱纹笑得更深了。身边不再是那个傻傻笑着的伙伴,而是换成了竞争的对手,却也是相惜的好友,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共同进步。少了一份开怀大笑,但那一个默契的眼神,也就足够够了。穿过小街,已走到一个小公园。称不上郁郁葱葱,却也有了绿意,在沐浴着细雨的清晨,散发着沁人的淡香。还没有夏天那样软软厚厚的草地,但也有零星的绿点儿。小草们,新芽们,现在不正在用脑袋反抗着黑暗,努力冲破束缚吗?

成长是这样痛苦的,伴随着青春的蜕变。

何时,心中多了一丝叛逆,难中充满了稀奇古怪的想法,但却少有人认同,无处宣泄,无法挥洒,只有慢慢沉淀,慢慢积累,静静等着爆发的那天。对父母第一次说“不”,对老师第一次摇了头。但随着一阵忐忑,认输的总是我。妈妈说,大人们对我做的不一定是对的,但绝对不会是坏的。我这样想着,无数个夜晚念着入睡。于是我似乎明白了,大家不是要磨平我的新生的棱角,只是希望我能用棱角去磨掉成长中的阻碍,而不是胡乱冲撞。我磨着,痛着,坚持着。

成长是痛苦的,伴随着青春的代价。

深夜,全世界仿佛只剩我一个人坐在台灯下,安静得可以听见自己的呼吸。我疲倦了,也有些恼了,身旁有无数的重担压得我动弹不得,有形的、无形的,让我欲罢不能。迎着晨曦上学,顶着繁星回家,累了;教师,家教,小房间,四壁的墙,倦了。但我不是孤单的,我知道校门口一定有个人风雨无阻的等着我,我知道无论奋斗到多晚,桌上都会有牛奶冒着热气。

蝴蝶不经历蜕变的痛苦,就没有翩翩起舞的倩影。流行不划过天际,就不会有灿烂的摩擦,更不会有它独特的价值。

此时,雨下得大了些。我跨上单车,笑着向前冲去。虽然没有雨衣遮挡雨水,但我不在乎。我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但我会用所有的力量向前蹬,用全力燃烧自己有限的青春,用夺目的光彩来证明我成长的价值!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