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回家作文记叙文

回家作文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0-30 13:56:39 作者:罗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下午七点多钟,我们来到了火车站。就在离上车还有二十分钟分钟的时候,天空突然狂风大作,一会便下起了瓢泼大雨。这可把我们急坏了,因为我们没有带伞,候车室离站台还有一段距离呢。要是这样一直下着,我们真不知道该怎样上车了。老天好像懂得我的心思,过了十分钟,雨渐渐地小了起来。这时,火车也进站了。我、妈妈及送站的爸爸顾不上这些,拎着行李就往站台上冲去。雨尽管小了些,可还是挺大,不一会就把我们淋湿了。等上了车,我和妈妈已经变成“落汤鸡”了。火车启动了,我们和车窗外还在雨中的爸爸挥手告别,踏上了回郑州的路。

在车上安顿好行李,衣服也没有办法换,只好忍着。我看见坐在硬卧对面也是一对母女,打听才知道她们也是回老家的。妈妈就与阿姨聊起天来。我哪,也和小姐姐玩了起来。从交谈中得知,她是学琵琶的,而我则是学古筝的,都是古代乐器,还真是挺有缘呀!我和她谈起学古筝和琵琶的有趣的事情,可开心了。九点多,要熄灯了,我回到我的铺上躺下,听着隆隆的车轮声,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等到我醒来的时候,已是早上七点多。这时,也快到郑州站了。起来发现,那对母女不见了,不知道她们什么时候下车了。我和妈妈赶紧去洗脸、刷牙,刚忙完车就进站了。这时,姑姑也来电话了,说她已在车站门口等我们了。我又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我马上就要见到我的爷爷、奶奶、姑姑、叔叔、婶婶、伯伯和我的兄弟姐妹们了,我们这个“大家庭”又要大团圆了;紧张的是,见到他们我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可现在说什么也没有用了,等车一停稳,我们就拿好行李,往出站口奔去。

这时,我一眼就看到姑姑笑着在那里向我们招手,我真的高兴极了,一出站,就扑向了她的怀里……

我们坐上姑姑的小车,高高兴兴地朝爷爷、奶奶的家飞奔而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