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感动的作文记叙文

感动的作文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0-15 10:50:44 作者:李玉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这件事还要从今年暑假说起。在暑假时,我本来准备在七月三十日到武汉的表姐家去玩,也好看看已经多年与我没见过面的表姐。表姐的成绩非常好。我要好好向表姐学习,可是不尽人意的事却发生在了我表姐的身上。

一天,我的表姐和伯伯、伯妈出门去吃饭,走在一个人行横道上。刚刚走了一半,只见一辆小黑车开了过来,猛的停了下来。突然!那辆小黑车好像发了疯一样,踩上油门一下子就从侧面冲了过来,把我的表姐撞飞了出去。不一会儿急救车来了,把表姐抬上了救护车。奶奶知道这件事后,奶奶到武汉去照顾表姐,没有让我去武汉看望表姐。

一次,武汉有事叫我奶奶过去一趟,正是因为这次奶奶把我带去了武汉。当我来到我表姐的病床边时,发现她好像瘦了一圈,可能有几天没吃东西了吧!就在姐姐瘦小的身躯上还放着一个帮助康复的大铁架子。因为伤的是股骨和大腿。我想她现在一定很疼。在这段时间里,我和表姐说了许多话,毕竟都已经四年没有见面了呀!在这几天里,我的表姐在大夫为她换药和打开架子时我没有一次看见她哭过和说过痛。只不过忍不住时她的脸上会出现一丝苦象。可在很多时都露出的是犹如春风的微笑。我想这就是她的勇敢之处吧。

在这几天内我不仅感受到了表姐的勇敢,还体会到了表姐身边浓浓的爱。在这几天,我并没有几次见过伯妈和伯伯,也许只有二次。但每一次都在让我们感动。第一次伯妈是来给我姐姐送饭的,可我发现现在并不是午饭时间,才十一点,可伯妈都早已到了医院来给表姐送饭。我们这个时候才听见伯妈说:“才这么早,我还以为迟到了呢!”说完便把饭放了下来,急忙匆匆地走了可我发现伯妈的脚上有一块伤疤,而且走路也不是很利索,便让我起了疑心。在事后我才知道,原来伯妈在送饭时是跑来的,在路上不小心脚被地上的小玻璃片划伤了,便到了旁边的一家诊所包扎好后才过来的。于是她才会说出那句话。

第二次是因为我的姐姐发烧了,伯妈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就跑了过来照顾我的表姐可在事后伯妈却因为操劳过度而生了病。

我的姐姐在最后一天和我分开时她说了这样一句话:“小弟以后经常来呀,我会在车站等你的!”

在分开后我感到姐姐的乐观、向上的精神。这也是让我感动的地方,因为我知道在分开时我的表姐还正在恢复期,那时我终于看到了这么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家庭,希望姐姐早日康复,我好在之后到武汉“赴约。”

也许我这一行,终于感受到了如此温暖浓厚的爱,我表姐勇敢面对伤痛。这应该是荷花出自污泥而不污的美好品格吧!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