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感动作文900字记叙文

感动作文900字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0-14 09:36:10 作者:罗邵韬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天空湛蓝湛蓝的,无限深邃。只有几片羽毛似的云翳动也不动地点缀来上面。太阳好像睡得特别香,到了这个时候还不出来,真是个懒鬼。

我和妈妈还有弟弟一起去外婆家玩,好不容易来了一班车,发现只有两个位子。于是,妈妈抱弟弟坐一个,我坐一个。

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他留着平头,穿着白色小衬衫,浅蓝色的背带裤腿上还绣着一只在草地上玩球的小熊。小男孩手中还不停地玩弄着一个边形金刚。

突然,司机一个急刹车,差点把我摔倒了。那个小男孩的头好像被碰了一下,当他正用小手轻轻地抚摸着额头时,车上来一位手拄拐杖的老奶奶。

老奶奶见没有座位了,就走到我的身边,用坐手拄着拐杖,右手紧紧地扶住了扶杆,脸上露出无奈的表情。

我仔细一打量,只见老奶奶满头银发,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上身穿着浅蓝色的衣服。由于穿得久了,颜色开始退了,一黑色的布鞋紧紧地穿在脚上,看样子是农村来的老人。

我看见老奶奶这副模样,想:哼,这个乡巴佬,一看就知道没有多大的文化。忽然,老奶奶看了我一眼,我不好意思地扭过头。这时,那个小男孩站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我这儿吧!”“那怎么好意思呢,再说我也还挺得住。”老奶奶一边随着车身坐摇右晃,一边对小男孩说,并露出年个惊喜而又犹豫的神情。小男孩似乎看出了老奶奶的心思,冲着老奶奶拍拍胸脯说:“老奶奶您坐这儿吧,您看,我可是一个小男子汗呢!”说着,他便把老奶奶拉到座位上,让她坐下。

目睹了这感人的场面,我心中既愧疚自责,又深受感动。自责的是:我没有帮助老奶奶,实属不应该。感动的:小男孩的那种助人为乐,谦虚的精神。

小男孩终究太小,还不够扶扶杆呢。他充满哀求的眼神望着我,羞愧无比的我一下字脸红了,火辣辣的。霎时间,我产生了一个想法:小男孩比我小,都懂得让座位,难道我还不如他吗?想到这儿,我毅然地站起身,脸通红着对小男孩说:“小弟弟,我比你大,你就坐我这儿吧!”“谢谢你,大姐姐!”小男孩冲我一笑,并有礼貌地对我说。

多么感人的场面呀!这个感人的场面在我的脑中永不熄灭,使得我每次坐车时都争着让位。每当我听到“谢谢你!”的声音时,心里都会乐开了花。我会永远记住这感人的场面;记住这幸福的画面……永远,永远……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