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高度作文记叙文

高度作文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0-14 10:32:15 作者:许毓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那时一张简易的素描,画上的女孩,柱着拐杖,艰难地攀登着那一阶一阶对别人来说轻而易举,对于她却如同天堑的台阶。那还的唇厚厚的,是的,她并不美丽,那时因为她所有的美丽都绽放在了一拐一拐艰难前行的路上。女孩不高,侏儒般的她只有130cm的身高,但是她又那么高,高得几乎世界上所有的人,面对她只能仰望,那是生命的高度。

她的父亲母亲都是教授,她,家境富裕,她应该是世人眼中幸福的公主。然而现实又是那么残酷,她病了。医生说,她此生都不能突破120cm这个高度。她哭过、闹过、怨恨过,但是最后,她对父母说:“我要长高!”因为这个世界,是以130cm为分界线的,130cm以下就是需要照看的幼儿,超过130cm对她以后行事、生活都会方便很多。但是,医生又说,她的双腿肌肉已经开始萎缩。她是不相信命运的,从她那双坚定如磐石的双眸,我看得出来,她骨子里的傲与顽强已经渗透进了灵魂!她没有让我失望,她开始了艰难的恢复治疗,没有人可以想象,她是经过了怎样的痛苦,才硬生生地让自己那破败的身体长高了10cm!她打破了医生的预言,我知道,她的新生活就要开始了,而且必定会从那生命的10cm高度中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

她来到了美国。她并没有像父母想象中受到歧视。并且,她,热情、开朗,经常出入公益组织帮助和她一样的残疾的人。她不是一个需要帮助的受伤者,相反,她像一轮东升的太阳,热情,美丽、温暖。后来,她当选了美国该洲的十佳中学生,并成为唯一一位非美国本土当选者。接受采访时,他的父亲哭了,他从没想到自己一直担心的女儿竟然给他带来了他从来没有得到过的荣耀。

她,虽然只有130cm,但是,她坚强、乐观、勇敢、热于助人。她的微笑里,没有悲伤,没有诅咒,只有坚定。

她说,只有天空才识我的高度。

生命的高度,只由信念决定。她以她的信念,带给她的人生与众不同的风景。

这个女孩,我虽然忘记她的名字,不是因为不重视,而是被深深震撼。我会记住她那不屈的灵魂。

130cm,那是女孩生命最伟大的高度。生命高度,永远只由信念决定。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