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站在机会门口初中作文

站在机会门口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6 15:10:20 作者:谢诗铭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每个人的人生起点,都是一张纯白的纸,我们每度过一个365天,都在为自己的人生涂上各种各样的色彩。许多人会因为无法出人头地,一直碌碌无为地生活着而抱憾终生,他们常常都会感叹自己没有遇到好的机会,而很多人却因为把握住了机会而一举成功。

其实,人生在世,会遇到很多机会。难道,自认为失败的人生,真的是因为没有遇到好的机会吗?或者,这只是一种逃避的借口?又或者,因为粗心大意或者准备不足,我们站在机会的门口却并不自知。

曾经有一个耳熟的故事,说的是一批人去应聘,在办公室内发现了一张揉成团的废纸,多数的应聘者视而不见地走开了,而有心的应聘者却将它丢到了废纸篓内,结果当然是个人素质较好的后者应聘成功。因为,这其实就是招聘单位所出的一道考题。由此可见,机会其实随处都在,站在机会的门口,是要视而不见地走开,还是把握住时刻迈过门槛去,就得看每个人能否把握了。

我们的学习与生活中,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机会。可以说,我们站在一道门前,而门内的机会,是我们抓住就可能获得成功的基石。空想是不能得到认可的,不付出时间和精力去努力地充实自己,当机会来临时,可能会因为自身的实力不够而与它失之交臂。所以,我们不能把自己平凡无为的人生归咎为老天的不公,而应该审视自己,才会获得进步。

当然,我们也不能因为抓住了一次的机会就洋洋自得,认为自己不需要继续努力了。因为每得到一个机会,每一次成功,都是一条新的起跑线。如果我们在获得成功后骄傲自满,那么,也许正在给其他的竞争者提供战胜甚至淘汰我们的机会。人,只有在不断的超越他人,超越自己的道路上,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也许,机会并不是对每个人都均等。但是,机会往往亲睐有准备的人。能把握住机会的人才会获得成功,这是恒古不变的真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我们每一天都在努力,相信当我们站在机会的门口时,一定能够顺利通关,迈向充满希望的未来。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