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最后一棵树的遭遇作文

最后一棵树的遭遇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6 15:08:52 作者:李玮赟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一颗普通的小树。但,是世界上仅剩的最后一棵树。

当人类明白树的意义之后,才来珍惜我,这些人类就是这样,失去了才能懂得拥有的重要。所以,我被他们轻轻移起,放到一个有土的花坛里。那里,就是世界著名的博物馆。

我整天被不同肤色的人瞻仰。他们向我指指点点,把我当猴似地看。我非常不习惯这里。虽然这里的土壤很好,但人们不给我充足的水分;虽然这里很干净,但是每天人来人往,空气浑浊,让我无法自由地呼吸;虽然这里很宽敞明亮,但是我没有办法舒展我的双臂;虽然这里也有很多的名品树,但那是人造的,没有生命,无法和我交流,我很孤独;虽然人们对我很好,但是我想恢复自由,去容我之处……

就在一个夜晚,我睡得正香,有一些声音把我吵醒。我睁眼一看,啊!是小偷。他们把我猛地拔起,然后装进一个口袋里……

第二天早晨,我醒来了,发现一个男人拿着一把斧头向我走来。我意识到我的生命不长了,我很悲伤。我要死了!怎么现在还有人意识不到我们对人类的重要性?我们全死了,你们用什么抵挡风尘?我们全死了,你们用什么净化空气?我们全死了,你们还能欣赏大自然的美丽吗?我们全死了,你们还能生存多久?我悲愤地向那男人的斧头撞去……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