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走过作文600字记叙文

走过作文600字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2-10 09:09:24 作者:许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时常怀念过去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回忆将每个场景剪辑成图片,像一本翻动的小人书。

时间就像花辞树,总是留不住,我们用匆匆的步伐丈量过人生,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从我单薄的青春里打马而过,穿过紫荆,穿过木棉,穿过时隐时现的悲喜和无常。在众多的记忆城,有这么一座桥,从上面走过的是我的三年时光。一条小河穿校而过,绕过图书馆,最终在墙后销声匿迹。河的宽缓处,夏开睡莲秋收莲蓬。可上,有这么一座木桥,很雅观很别致但又是交通要道,走的人多了,自然也不经用。所以,每间年春天学校都会重新漆一遍,但掩盖不住木缝里的吱嘎声。

起初,这木桥留给我的印象并不好。这座桥总会卡住来校探望的家长的高跟鞋,木桥宽度刚够卡进去,却不不够拔出来。初一的一天早晨,我和我们班管班级钥匙的吃完早饭,经过小桥去教室。走到桥上,一直拿在手上甩的钥匙被甩飞了,“嗖”的一下从板缝间穿过,掉进了河里。“怎么办呢?”等到我反应过来的时候,那同学已经脱掉鞋袜站在河里捞了。“我来帮你。”我也赶紧脱掉鞋袜,刚一只脚探进水里就一脚在青苔上滑倒了。

秋天早晨的河水没过脚背,凉凉的。到了冬天,走在桥面上能感觉到它被冻行僵硬,但毫无怨言。等到来年春天,春暖花开的时候,桥面两过总会有很多蝌蚪,黑压压的几片。虽然这些蝌蚪大部分都不是青蛙,虽然它们长出来的模样很恶心,但对我们还是会趴在桥上支捞那些蝌蚪。这座桥,它不会说话,它只会默默地记住每天走它身上经过的人。它不会表达,它只会隐晦地告诉你逝去的风雨。

它不会刻画,它只会偷偷地记录下你的成长。走过的桥还有很多很多,每一样走过的看过的都像是生命中那些温暖而又美好的事。我们徜徉在时间的道上,走过的是欢笑,走过的是成长,走过是风雨,走过的是记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