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做我自己作文记叙文

做我自己作文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1-12 09:14:39 作者:曾艳慈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只乌鸦学习抓羊,他迷失了自己,他不再是一只乌鸦,若是一个人也迷失了自我,会怎样?

我曾是一个失去自我的人,一直别逼迫着按照别人的方式生活。

课上。

“你看宝宝多听话,学习多认真!大榜第一,多好的榜样啊!”……

各科课上,每位老师都表扬我们班的“宝”。这时我总是坐立不安,我很嫉妒,为什么那个人不是我?

家中。

“你看看你班第一,再看看你,考那点分,还有脸玩电脑!”……

父母总是这样教育我。我总想哭,我一无是处。

最令我向往的,令我惬意的是梦中,然而,总是在最精彩的时刻,她突然出现,然后一片狼藉。

我不愿在受折磨,我开始学着她的样子生活:上课时,我身子挺得直直的;放学后,抓起练习册,熬到深夜……

不久,不见了微笑,不见了向往,不见了明天的梦。我独自驾着小艇,在漆黑无边的海上航行,但是,我没有罗盘,没有灯塔,我只能在黑暗中回旋,渐渐失去了自我……

就是在一个明媚的早晨,为我指引了方向。

我翻看那本最爱的书,一行字赫然的摆在首页;“你就是你!”

一句话惊醒了我,仿佛一声霹雳唤醒了春天。是啊,我就是我,我有我的价值,正如草儿不学着大树生活,正如溪流不做瀑布的梦,他们都明白,他们有自己的价值。

每一朵花的馨香都与众不同,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我,生活在我的世界,我只走自己中意的路,我生活的方式不需别人评论。我有我的价值,做我自己。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