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记叙文我不再任性作文

记叙文我不再任性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30 13:56:31 作者:侯琛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是一个刁蛮,泼辣的女孩,我不再任性作文。做事总是漫不经心,又很爱发脾气,受到一点点委屈就发脾气。因此父母对我总是百依百顺,都怕惹我这个“小公主”。

每天放学回家,我一冲进门就大声喊我饿了或者口渴,妈妈就会马上拿食物来,爸爸就倒杯茶来给我喝。然后叫妈妈去帮我开电视机,我一边吃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就这样我变成了一个样样事都依赖父母帮我做,因此我想做一些事都做不好,也懒得做。

在学校里,我听到有此同学都说在家里怎样帮妈妈做家务,怎样帮爸爸解除疲劳,然后都得到父母的称赞,说她们都长大了,懂得如何关心别人,这样才算得是一优秀的学生。可我不这么认为,我对她们说:“这些事不都是父母应该做的吗?用不着我们帮,我也不会做。我们作为学生,除了学习是我们的任务之外,家里的家务不都是妈妈应该做的吗?用不着我们帮忙。”可她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不赞同你这样说法,我们除了学习之外有很多事可以做,帮妈妈做家务是最平常的,听了她们的话,我的脸像发烧一样热,我咸到很羞愧,我以前就以这种想法,什么事都由父母做,想想自己的行为咸到无比的内疚。放学后我回家见妈妈正忙着想煮饭,我放一书包就去帮妈妈洗菜,择菜。妈妈见这般模样还以为我不是她的女儿站在那儿直发愣。我羞愧地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我以前去太任性了不懂得如何关心你们,什么让你们做,现在我知道错了,以后我会帮你们做更多的事为你们分担工作压力好吗?”妈妈听了我的话一把搂住我激动地说:“我的女儿长大了也懂事了。”

我改掉了任性能个坏习惯后,懂得父母工作辛苦,挣钱来之不易,改掉坏习惯后会做了许多事,也学习了许多哲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