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给予作文800字记叙文

给予作文800字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0-16 09:26:02 作者:唐励雍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江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深。天空给予鸟儿飞翔的天地,故能增添它的丰盈;绿叶给予花儿“红时火”的映衬,它也收获了“绿叶无声”的美名,人要学会给予,而只要学会了给予,人生才会更有价值。

那是一年春天,我住在农村奶奶家的时候。有一天,我和邻居家的二胖一起做风车。我们做了许多像彩虹的颜色的风车,非常漂亮,并叫上了许多小朋友一起玩。我们手举着各色的风车,就像一群活蹦乱跳地小鹿奔跑在田间的小梗上、林间的小道上、村里的胡同里,每到一处都留有我们的欢声笑语……玩累了,就躺在村头的石亭里。“哎,春天到了,为什么还是听不到风吹树叶的声音呀?”一句充满悲伤的感叹进入我们的耳帘,是谁呀?我们闻声而望,哦,原来是坐在石亭外一棵大树下的盲二爷。二胖急忙跑过去,“二爷,别难过,您一定会听到的。”我们一看这情形赶忙把二胖拉过来问怎么回事?“你们也知道二爷没什么亲人,心里寂寞,就是每年春天来这树下坐坐,听听风吹树叶的沙沙声,他就知道春天来了,尽管看不到春的绿色,但能听到就心满意足了。可这树今年就是不长叶子,二爷整天的念叨着,挺寒心的。嘎子(我的小名),你是咱们的智多星,你给想个办法呗?”我点了点头,可是该怎么做呢?我一点头绪都没有,看着手里的风车,脑子里顿时来了灵感。

我把想法告诉了小朋友们,他们连连称赞。事不宜迟,我们三步并做两步跑到二胖家。二胖拿出一大摞彩纸、十几把剪刀和几瓶胶水“我们伟大而神圣的任务就要开始,大家有没有信心?”我慷慨激昂地问着,“有”!回答地也是饱含激情,“那么开始”!紧接着就是一片紧密锣鼓,看着一个个鲜活的风车在手里绽放,我们的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终于完成了,我们欢呼着、雀跃着。“大家赶快行动”,我命令着“二胖、大林扛梯子,其他人装风车”。当我们悄无声息地把风车钉在树上时,远远望去,树就好象重新活了过来,而且活得更加地灿烂。

一阵清风吹过,“树叶”们齐奏起春天的歌。盲二爷那饱经风霜的脸此时此刻也像孩子一样,害羞地用手遮住他那灿烂的笑颜。

对给予者来说这样的事是微不足道的,但对于被给予者来说却是难以估量的,所以让我们更多的人加入到这行列吧!我相信,某一天给予的花环瓢然而至,簇拥你颈间。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