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扬松树的作文350字

赞扬松树的作文350字

投稿时间:2016-01-25 16:33:42 作者:陈雅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说起树,有人喜欢白杨树的坚强不屈,有人喜欢垂柳的美丽。然而,我却喜欢那高洁的松树。

秋天,百花凋谢,黄叶纷飞。而松树却在秋风秋雨中舒展着他那针一般的叶子。它的针叶在风中摆动着,好像在说:“我不怕冷!”

滴水成冰的冬天,朔风怒号,猛烈地摇晃着松树;鹅毛大雪也往松树上压,它的树杈上积满了厚厚的积雪。但是,松树以顽强的毅力战胜了风和雪。

松树不但很顽强,还全身都是宝:松树树干可应用于建筑、电杆、枕木、桥梁、矿柱、板料,还可当造纸的原料;树干分泌出的液体加工后可生产松香、松节油等化学用品。夏天,它为人们撑开一把绿色的大伞,晚上,它的枝可以做火把,为人们照亮前进的道路……

陈毅元帅就在他的《青松》中赞扬了松树这种品质: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松树这种品质,正不是我们正要学习的吗?我们要学习松树的高贵品质,做一个坚韧不拔,终身为祖国人民奉献的人!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