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松树作文850字

松树作文850字

投稿时间:2015-10-21 09:31:44 作者:赵寒松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冬天刚过,我家楼下的松树仍然枝繁叶茂、苍翠欲滴,一点儿也看不出和“寒魔”斗争过。来到山冈上,却发现大片大片的树木已经被“理发师”——冬天剃去了那枯黄的头发。我疑惑不解:为什么只有松树是绿油油的一片呢?  

我跑去问爸爸,爸爸说:“松树是‘岁寒三友’之一,它一年四季都是枝繁叶茂、苍翠欲滴的,因为它不怕寒冷,善于和冰雪和秋风斗争,而其它树木都经不住秋风的‘染发’冰雪的‘剃头’,因为它们懦弱、胆小,遇到困难就害怕,所以……”爸爸顿了顿,语重心长地说:“所以,我和妈妈给你取得小名就是‘松松’,就是希望你像松树一样不畏挫折、不畏困难,长大以后像松树一样坚忍不拔的品质!”听后,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接下来的几天后,学校举办了一次知识竞赛,我代表我班满怀信心地去参加,结果却令我大吃一惊,67分,第三名!身为优秀生的我接到这个消息后,恍若晴天霹雳一般。拿着涂满红叉的卷子,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中,作业也没心情去做,吃饭也没心情去吃,爸爸关切地问:“怎么了,有什么事吗?”我无地自容地把来龙去脉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后,二话没说,把我带到了楼下的松树前,意味深长地对我说:“松松,你忘记了你上次和我的谈话吗?松树是不畏挫折、不畏困难的,它一生都在挫折中度过,可它仍然挺立着,勇于和挫折斗争,难道那些老革命家和所有在事业上有所作为的成功者不是都经历过无数的挫折和不如意吗?他们不都拥有这样的品质才战胜挫折和困难的吗?我希望,你能从那些人身上明白些道理。”我顿时恍然大悟,和爸爸默不作声地回到家后,我认真地把每个错题分析订正、重练。爸爸在一旁看到后露出了会心地微笑。  

终于,在下一届知识竞赛中,我以优异地成绩夺取了第一名的桂冠。  

此时,我要感谢松树,我更感谢向松树一样的革命者和事业成功者,是他们教了我做人,是他们给了我怎样面对困难和挫折的启示!所以,我喜爱松树,我更要赞扬那些拥有松树品质的人们。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