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有关秘密的记叙作文

有关秘密的记叙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5 16:14:22 作者:赵昭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嘘,告诉你一个秘密吧。信任是一扇不上锁的门。在沟通的过程中,对别人多一份信任,也就是为自己打开一扇紧闭的门,不要吝啬于向别人敞开这扇门。要知道,你在开启他的同时也让自己赢得了更丰盈的空气和阳光。

这个让我印象深刻、值得学习的秘密是和一个我意外认识的清秀的女孩有关。那天我逛完街后手里提的满满的来到快餐厅,快餐厅里满满的。

在这个拥挤的快餐厅里,把一大堆别人顺手就可以带走的衣服、鞋子丢在一个角落里,再去柜台买食物,自己不放心,但如果提着大包小包去买吃的就更加困难了。

环顾了一周,没有发现有空闲的工作人员,我看见了一个清秀的小女孩,一个人坐在那里,没点东西,身边放着一大堆东西,大概是在等自己的朋友买食物回来。我便冲她笑了笑请求道:“你能帮我看一下我的几个包吗?”

女孩有些意外,随后便开心地微笑起来,满口答应:“好!”

于是我起身去买食物端了回来,忙不迭地对女孩说谢谢。

女孩咯咯的笑着说:“我也想请你帮我看一下包,行吗?我也想去买点儿吃的!”

我恍然大悟,原来她也是一个人来进餐!没想到她居然和我一样陷入了同一种困境。

我满口答应说——好!好!好!

她起身去买了食物回来,坐在我身边吃了起来。

我笑着问她:“你怎么就不怕我偷了你东西?”

她回答道:“你都这么信任我,我又怎么会怀疑你呢?何况你有一张善良的脸孔!”

我的心里有一阵温暖,忽然认识到——信任是可以传递的,那怕是在两个陌生人戒备森严的心间,只要你信任对方,反过来对方也信任你。我告诉的秘密是不是很有意义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