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选择初二作文记叙文

选择初二作文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6-01-23 13:52:53 作者:张献鹏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今年的这一天,又即将到来,午后的闲暇时光,我在树荫下享受难得的阳光。忽然记起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作为长沙晚报的小记者们去了位于开福区青竹湖科技园进行植树活动。

原本以为植树是件很简单的事,我们在种树的过程中却出现许多问题,发生许多趣事,上演了一幕三部曲。

选坑

种树的老师告诉我们:想要种好树,先要选好坑。我们的队伍在不平整的土地上艰难行走着,互相搀扶着前进,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到目的地,我们就各自为政,激烈地“抢”坑。这个坑已经有“主”了,那个坑不太好,我们谁都不让谁,一心只想选个最好的坑,让自己的树苗能茁壮成长。抢来争去,我们终于选好了坑,开始植树。

种树

植树开始了!我们领来铲子、化肥和水,当然还有树!这树可不一般,我们一个人根本就不可能把树抬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树“拖”到坑边。种树还没开始,树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但我们没有因此泄气,反而更有了信心。

拿着铲子一点一点地铲土。铲土需要很大的力气,我们都没有喊累,像接力赛一样,一个接一个地铲。拿肥料时,大家都不怕把手弄脏,捧起肥料“喂”树。大家都在不懈的努力,虽然大汗淋漓,却都很快乐。

拔“竹”

树栽好了,我们也顺利“完工”了。就在我们准备收工时,一根竹子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有同学说,她家以前也种过树,可因为旁边的野草将营养都吸收走了,导致树死了。闻讯后,我们决心拔“竹”留树,不让竹子将树的营养吸收走了。

我们使尽浑身解数,拔的拔竹子,铲的铲土,想方设法将它从树的身旁挪开。遗憾的是,最后我们没能将竹子拔出来,但我们很欢欣,因为我们为自己劳动的结晶——树——奉献了最大的努力。

当我们离开那里的时候,我们最后为小树添了水,记者姐姐为我们送来了服务爱心卡——“见证小树的成长”。时隔一年,我还记得清当时,我们用黑色水性笔在上面歪歪扭扭写下的几个名字。时光如白驹过隙,倏尔就是一年,去年的这个时候,我选择与我的伙伴们共同见证小树的成长,感受过那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艰辛,但是今天,我还有过在记忆的深处触碰与怀念过那颗小树么。

很多事情在当时看来是一辈子都可以的,但是你会知道,随着时光的推移,很多东西就这样跟着风中摇摆不停的风铃声一起飘远了。熹微的光线下,黯淡那些原本坚定不移的选择,你,还会有珍惜么。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