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一份难忘的作业作文

一份难忘的作业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5 09:48:16 作者:杨千里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我参加了作文竞赛,我们参赛的作文题目是﹤一份难忘的作业﹥。当我看到这作文题目心里一阵窃喜。我从一年级到五年级不知做了多少作业,这还用写吗?当回忆起做的作业来,哎,哪有什么作业是我记忆最深的作业呢?思前想后也许就一副画了——我父亲的教我画的画。

“哇,书中有一朵这么大的玫瑰呀!”我捧着书,指着封面上的画对父亲说。父亲接过书,仔细看了看,“嗯,这副画中的玫瑰画的栩栩如生,美丽动人,实在是太美了!你如果喜欢,你也试着画一副,怎么样?”说干就干,我匆匆从房里拿出一大叠白纸,画画用的铅笔和彩笔,就大大咧咧地画起来了,不一会,一副玫瑰春光图跃然于纸上。唉,怎么这么别扭,我左看右看就是与封面上的不一样。“爸,你看看我画的玫瑰怎与书上的不一样呢?”父亲从我手中接过画,端详了一阵子。“哦,怎么了,画的还不错嘛,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能画到如此已经够好的了。”“嗯……”我开始撒起娇来,“不行,实在是太糟了,花不像花,叶不像叶。你教我画,我要画一副最美的图画。”父亲看到我这执着的样子,仔细地对照了一下这两副画,然后用手指了指画中的花瓣。“有什么不一样,不都是花瓣吗?”“再仔细看看。”我认真地比对着这些花瓣,唉,真的区别老大了,不但形状不一样,连颜色也相差很大,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再仔细看看叶子,我跳了起来,怎么画起来没注意,画好了才看到呢?“走,走,走,我知道如何画了。”我推开我父亲。我静下心来,仔仔细细,认认真真观察书上的玫瑰的每一细节,用心去理解每画的一笔的深意。

终于,我心中的玫瑰呈现在我眼前。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作业呈现在我眼前。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