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遗憾600字记叙作文

遗憾600字记叙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6 08:38:55 作者:刘晓航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一天,我走在回奶奶家的小路上。风一直在轻轻吹着,把树叶吹得哗哗作响,宛如树叶在迎接着我。“阿新,捉到了!捉到了!”一阵与这美丽的环境不符合的声音划过我的耳畔,我不禁皱皱眉头,向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

两个男孩站在草丛中央,其中一个男孩高举一只手,兴高采烈的喊着“捉到了”。我戴上眼镜,才看清楚这是一只蜻蜓。我悄悄走到一棵大树旁边。想看看着男孩想干什么。

只见那个叫阿新的男孩和另一个男孩嘀嘀咕咕了一阵子,阿新便用手中的水瓶当话筒,对着公路说:“观众朋友们大家好,现在是‘毁灭蜻蜓’节目……”当最后一句话说完时,另一个男孩拿出火机,点燃了蜻蜓。“太残忍了!”我几乎要叫出来了,刚想上去阻止,前脚刚迈出一步,可后面那只脚却怎么也迈不出来,一个个打人的镜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如果那两个孩子是坏孩子怎么办?没准就把我打死了……”我朝着两边无助的看看,可公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天啊,现在是大家睡午觉的时候!再仔细看看那两个男孩,阿新还在做着演说:“看哪!执法员把蜻蜓的尾巴点着了……啊,死啦!哈哈……”阿新说完最后一句,抛下蜻蜓就飞一般的不见了。

我这才走到草丛中,看着这只已经被烧得肢体分离,面目全非的蜻蜓。“哎,都怪我,都怪我没去救你……对不起哦……”我喃喃的对蜻蜓说。死去的蜻蜓身上还是烫的,散发出一阵阵焦味,看了就令人不寒而栗。

遗憾是一种心理感觉:它是在你走过了千座山万条河之后,却才发现自己走错了方向之后的懊丧;它是在你修好一座摩天大楼之后,却发现没有装电梯的后悔!

我真后悔呀!后悔自己没去解救这只可怜的蜻蜓!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件事的,没救这只蜻蜓可能会是我终身的遗憾!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