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真心朋友作文记叙文

真心朋友作文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6-01-26 14:40:03 作者:周佩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说到真心朋友,我就想到了他——金潇,对别人很好的人。有一件事,让我体会到了“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这一句话的深刻含义,让我感动于“同学”这两个字。

有一天,我等了已久的考试来了。一大早,我来到学校里,第一节课是单元测试,所以我准备拿出文具,可当我把手伸进书包去拿文具时:我一摸,竟然没有摸到文具,此时,我身体一颤抖,又从书包每一个角落仔仔细细地摸了一遍,连一个文具的影子也没有,我的心情就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心里想:这下完了……

正在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的时侯,金潇走了过来,问我“你在干嘛呀,为啥这样急呀?”我焦急地说:“我今天忘带了数学单元测试上要用的学具。”金潇一句话也没有说,马上回到他自己的座位上,从他文具盒中拿出一把尺,一把量角器,一支铅笔,一块橡皮放到了我的手中,说:“我这些你拿去先用吧。”我不解地问:“那你怎么考试呀?”金潇说:“没有关系我自己还有。”

考试中,我突然瞥见他连线是用铅芯盒来画的!而且做得那么地专注!此时此刻,我非常地感动,他居然把唯一的尺借给了我,而自己那么艰苦地,进行着测试!这个壮举,让我感到了温暖,同时,更让我看到了一个助人为乐的同学的形象,且好高大!

直到今天,那一幕还清晰地出现在我眼前,我想今生今世也不会忘记!金潇真是我的好同学,好朋友啊,所以每当说到真心朋友时,就会想起他——金潇。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