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永远的什么作文800字记叙文

永远的什么作文800字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2-23 10:35:51 作者:于凯旋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教过的学生有许多,但有一个孩子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尽管如今她已快初中毕业了,但她始终挂着微笑的脸让我记忆犹新。

她叫小曼,我教她时她大概只有十岁左右,她的学习成绩不是很突出,但她是一个很懂事,很有能力的班干部,班上组织联欢会她会组织得很好,学校的运动会她会组织得让我很满意,她经常会主动帮我或其他老师做事,特别是她脸上阳光般的微笑让我更喜欢她,我猜她一定是一个家庭背景很好,生活得非常快乐的孩子。

一个中午,放学后,她陪着我有说有笑的走出校门,当我们分别道完“再见”后,我发现她高兴的奔向一个在校门口摆地摊的妇人。“妈妈,中午想吃什么?”说着,她便动作麻利的帮着整理器地上的小货。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个不管严寒酷暑每天都在校门口摆地摊的妇人竟是她的妈妈。我仔细打量着她的母亲,发现他们不仅长的很像,而且脸上的笑容同样是那样的灿烂。自从那以后,我每次进出校门我总喜欢多看她几眼,但我从未对小曼提起过她的母亲。倒是有一次,小曼主动说起她妈妈在校门口摆地摊,她说这件事时脸上的笑容仍然是那样的灿烂

小学毕业那年的夏天,一个天气比较凉爽的早晨,在一个街道的十字路口,我看到了小曼,她与一个推着自行车,车上系着许多出卖的气球的老爷爷在一起叫卖着,她脸上的笑容和她麻利的动着让我不忍心打扰她,只是我不明白;她为什么会在这里买气球?那个老人又是谁?“老师,送你一个气球吧。”正在我不知是该靠近还是该离开的时候她将一个上面有笑脸的气球塞到我手里。“我在帮外公卖气球。”还没等我问,她便笑着说开了。“我爸妈早就离婚了,我和妈妈还有外公生活在一起。”说着她朝远处的外公做了一个鬼脸。我捧着她的脸说;“你真懂事。”她执意不要我的钱,我只好将钱塞给了老人,跑开了。

看看手里那个上面有笑脸的气球,我有回头看看小曼,她正用阳光般灿烂的微笑看着我。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过她,但我经常在家人和其他学生面前提到她,因为她的笑不仅笑在脸上,而且笑在心里,是我见到过的最美得笑容。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