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永远的爱作文记叙文

永远的爱作文记叙文

投稿时间:2015-12-22 10:23:57 作者:郑彩凤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那一刻,我慢下了脚步。  

马路边,一对夫妇领着两个孩子,一个坐在自行车后坐上,一个在母亲的搀扶下艰难地走着。两个孩子都患了脑瘫,失去了行走能力。母亲放开了搀扶孩子的手,“叭”地一声,那个孩子重重地摔倒在地上,孩子没有哭,被扶起后,仍旧执拗地走着。另一个孩子坐在自行车后座,明亮的大眼睛渴求般地望着四周,咧着小嘴,天真地笑着。他是全然不知的吧?父亲,英气犹存却已为两个孩子熬白了头,双手紧握车把,小心平稳地推着,生怕摔着孩子,寒风中,他好似担负着整个世界。复又是“叭”地一声,复又是我的一次惊颤,复又是世界的一次叹息,复又是孩子的一次刺骨之痛。可怜的孩子挣扎着想爬起来,但是他不得不接受脑瘫的“惩罚”。母亲再一次将他扶起,怜爱疼惜地望着孩子,我鼻尖不禁一酸,此刻这位母亲的心是怎般地撕心裂肺啊!父亲垂眸忍痛,母亲倍感煎熬,整个家庭所散发出的沉痛气息让我的脚如装了铅块一般,很重,很实,很慢。  

走着走着,我竟已落在这一家人的后头了。我默默地望着他们缓慢沉重地走着,晚霞的余晖将他们的背影拖得老长老长。留给我的只是一串串带着悲剧色彩的音符,让我倾听,让我沉思,让我迷茫。  

或许,在我的视线中跳入了这一家人后,“那一刻”已被无限制地延伸了,但“那一刻”终究是那一刻,让我冰冻了脚步,舒化了心灵。  

那一刻,我慢步走。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