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猫生小猫的作文

猫生小猫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9 09:14:03 作者:李陵晨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家的那只母猫,肚子一天天大了。它常伏在地上,很少活动。奶奶告诉我,它马上就要生小猫了。

你看,它又在那儿用嘴咬自己的肚子。我忙喊来奶奶:“小猫是不是现在就要生了?”奶奶说:“是的,它在为生小猫做准备。它用嘴咬掉自己奶头周围的毛,好让出生的宝宝衔住奶头吮吸乳汁。同时,它的****灌奶,用口咬也能消除痒痛。”噢,原来如此。“你帮我看着点,有情况就叫我。”奶奶吩咐我。“好嘞!”我对这个任务求之不得。

猫趴在原地一整天了,不吃也不喝。我真着急,咦!它爬起来钻到床底下去了,我忙喊来奶奶。奶奶急忙拿了一个大木盆,放上干草,草上又放了一件旧棉袄。母猫从床底爬出来,又跳上衣柜,又下来蹦到床上,在床上转了一圈儿又下来,一副着急样。奶奶忙把母猫抱进大木盆,母猫真就在棉袄上轻轻地踩了一会儿,又躺下休息了。

“呜哇哇!呜哇哇!”几声刺耳的怪叫,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母猫在叫。”我赶紧跑到大木盆前,奶奶把我拉出去说:“母猫要生小宝宝了,你在这儿会吓着它。”无奈之下,我只好出去从门缝里偷看:只见母猫从木盆里跳出来,一边“呜哇哇”怪叫,一边弓着身子在盆前拉下一些水。奶奶悄声告诉我:“那是母猫快要生小猫是流出来的水。”母猫又跳回盆里,“呜哇哇,呜哇哇。尖声叫一阵接着一阵。忽然声音没了,我吓了一跳,心想:母猫死了,推门要进。奶奶在后面扯住我说:“别进,已经生下一只小猫了。”奶奶轻手轻脚地进去,把那只刚生下的小猫放在一边,折身又出来了。

在那断断续续的哀叫声中,四只小猫全生下来了。啊,我真高兴,我家的母猫做妈妈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