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梅花精神作文700字

梅花精神作文700字

投稿时间:2016-01-21 12:05:48 作者:邹佳蓓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赞美坚贞的松柏,我赞美莲花的傲视污泥,可我更赞美梅花的傲雪怒放。为什么呢?因为梅花的精神非常可贵,值得我学习。

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我同爸爸一起去楼下打雪仗,可我每次都被爸爸打中,而我几乎没有瞄准过一次,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导致我对自己完全没有了信心,爸爸看我如此灰心,便带我去街上看梅花。

来到街上,百花凋谢,唯有梅花生机勃勃,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数九隆冬,地冻天寒,那傲雪而放的梅花开的那么艳丽。

我望了望那坚强的梅花,那花白里透红,花瓣润滑透明,有点冰清玉洁的雅致。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还有的绿如碧玉。粉红柔嫩的花瓣惹人喜爱,先前热热闹闹开过的梅花,如今花瓣已凋谢,风吹花落。古人有句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吹拂它的不是轻柔的春风,而是凛冽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气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灿烂的阳光,而是严寒的一缕残阳。只有具备挑战的生活,才是美好的生活。它是寒意中傲人的芳香,面对如絮飘舞的白雪,它笑的更灿烂了。它从不与百花争夺明媚的春天,也从不炫耀自己的美丽,它有着一副傲骨,也从不骄傲自大。每当寒冬的清晨,一股别具神韵、清逸幽雅的清香就从窗外飘来。

这时,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父亲要带我来看梅花了。我鼓起勇气信心百倍地面对了父亲给我的挑战。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就会想起梅花来。

这个学期我们又学了梅花魂,让我对梅花又有了更深的认识。梅花是我国最有名的花,别的花大抵是春天才开花,它却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雪欺压,花开的愈精神愈秀气。它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出了许多有节气的人物,他们不管经历多少磨难,不管受到怎样的欺凌,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他们就像梅花一样。

梅花以它的高贵、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所以我要学习梅花的精神,学习它那一副傲骨的精神!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