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赞美梅花的作文400字

关于赞美梅花的作文400字

投稿时间:2015-10-30 08:28:32 作者:刘滔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喜欢花,我喜欢白合的清新;我喜欢玫瑰的娇艳;我喜欢雏菊的淡雅;我喜欢牡丹的富贵;我喜欢兰的清幽……但我更喜欢梅顶风傲雪的坚强。

梅,在冰天雪地中慢慢的绽放,没有绿叶的衬托,没有牡丹的富贵,没有玫瑰的娇艳……它傲然屹立在寒冬中,它的香让人浸人心脾。

百合代表着清纯,高雅;玫瑰代表着永恒的爱;雏菊代表着天真,明朗;牡丹代表着富贵;兰代表着高洁,贤德;而梅代表着坚强的人。

中国人偏爱梅花,是因为红梅于中国人有相同的精神。有着“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的精神。那血色的梅花,开得那样娇艳。它敢与风雪争斗,感与风雨撕杀。她是春姑娘的使者,不怕冬姑娘的胁迫,傲然于天地间,飘撒春的芳香、播种春的种子。

梅花美,却把美留给了洁白无瑕的天地;梅花香,却又有谁知道“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艰辛;梅花俏,却“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梅花,傲雪斗霜、不怕困难、谦虚乐观。它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以一抹余红换来春满天地!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