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凤仙花的观察作文

凤仙花的观察作文

投稿时间:2015-10-16 09:25:47 作者:吴浩维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前几天,我在花盆里种下了几粒凤仙花的种子。过了4、5天,种子发芽了,我很高兴,连忙又给凤仙花浇了一次水。刚出土的凤仙花只有一对圆圆的小叶子,叶子是绿绿的,茎也是绿绿的。又过了几天,又长了许多叶子,但这些叶子和第一对叶子不一样,它们长得又尖又长,叶子在茎上交叉生长,这样才能有足够的阳光。茎也慢慢变成了红色。

今天我种的凤仙花已经是鲜花盛开,果实累累了!清晨,太阳还没有升起,白色的花骨朵儿含苞欲放。到了九、十点钟,在阳光的照耀下,花儿就全部展开了,小小的,像白色仙子一样纯洁。下午我游玩回家就只能看到一朵垂下脑袋,无精打彩的花儿。吃过晚饭,花儿就完全谢了。到了第二天,其它花儿又争相开放,一朵接着一朵,跟比赛似的。凋谢的花儿并没有死亡,它悄悄地结成了一个个绿色的果实,果实是椭圆型的,表面毛绒绒的,成熟的果实变成了褐色,我采了一粒拨开,发现里面有5、6颗黑色的小种子。一株凤仙花结了30多粒种子。

我只种下了一粒种子,却收获了这么多的惊喜!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