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磨豆浆初中作文

磨豆浆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10-17 08:08:29 作者:夏冰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今天一上课,老师就给我们拿出了一个“九阳牌”豆浆机。这个豆浆机的外表像一个水壶,头重脚轻。它有一个粗大的把柄,上身是淡绿色的,下身是透明的。从中我们可以看出里面有一个铝型的搅拌机。

老师先给我们看了一些干的黄豆,接下来又给我们看了几十颗浸泡了一晚上的黄豆。看了这些我知道了:干黄豆又圆又硬,好像一颗颗顽皮的小珍珠:而浸泡了一晚上的黄豆呢,体积变成了椭圆形,样子也比干黄豆饱满了3、4倍。

接下来,我们开始磨豆浆了。老师告诉我们先要放上1/3的水,也就是放到刻有800毫升的地方,接下来插上电源并且按一下全豆浆的开关就行了。可是过了1分钟这豆浆还是纹丝不动,有的说豆浆机是不是半路出故障了;还有的说老师是不是忘记开关了!这时,有些眼尖的同学看到了里面在不停地冒水泡,就大声叫起来了,老师说:“这是豆浆机在给水煮沸。”哦,原来是这样啊!突然,“嘀”的一声,出乎意料的是豆浆机竟然转动了起来,吓的我们连声尖叫,有些胆小的同学都情不自禁的后退了几步。

转动了一下,豆浆机突然停止了,刚才澄澈的水已经模糊了。又过了一会,豆浆机又开始转动了,里面的豆浆机快速的搅拌着,好像一阵龙卷风。马达“轰鸣”的转动着,里面的黄豆都变的粉身碎骨了,只剩下一些残渣在豆浆中的漩涡里漂浮着。只见里面的泡沫忽上忽下,好像一个自由落体。突然,从豆浆机里面传来了阵阵的豆香味,我们都迫不及待的想品尝一下。可是豆浆机好像要考验我们一下,过了五分钟,在兴奋地“嘀嘀”的发出了声音。接下来老师又把煮好的豆浆过滤了一下,只见乳白的豆浆出现了。豆浆煮好了,老师又让我们每人品尝了一下,味道还挺鲜美。

大家以后也可以每天早上吃一杯哦,既营养又新鲜。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