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牵牛花作文初中

描写牵牛花作文初中

投稿时间:2016-01-21 11:23:01 作者:贺康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前几年,在我家前的小公园里,种了一些牵牛花。向上看,花藤已攀上树尖。花蔓的尖端向上翘着,伸展在空中。墨绿的叶子,随风微微颤动,像一面面小旗在飘动。叶子下面,开着花,结着果。

这花,形似喇叭,薄如蝉翼,散发着阵阵清香。据神话传说,当年,牵牛星就是用它吹奏着乐曲,把织女送回家,因此得名牵牛花。

牵牛花的果,像盏盏小灯,向下垂着,好像在寻找适宜的地方,然后把种子弹落,让它在那里安家,到春天,再长出绿色的小生命。

牵牛花的藤紧紧地缠在小树上,是那样的坚韧顽强!夏天,暴雨想把它从树干上冲落,狂风想把它折断,但它无所畏惧,用那细软的藤,紧紧地缠绕在树干上,把根深深地扎进泥土里。这样,它迎风斗雨,终于开出鲜艳的花,结出累累的果。

到了8月份,牵牛花每天清早伴着太阳开放。红色的、紫色的,就像一个个小喇叭,它们像在告诉我:“金色的秋天来到了!”所以我又给它们起了个名叫“报秋花”。太阳落山了牵牛花也凋谢了。第二天早晨,又有一批新的牵牛花伴着太阳开放。

深秋,牵牛花全部开完了叶子也枯黄了。这时,在它的茎上长出一个个像含苞待放的骨朵一样的东西。那里面孕育着新的生命——种子。西北风一刮,“花骨朵“的外壳裂开了,黑色的种子随风撒落在泥土里。严寒的冬天过去之后,春天来临,它又会破土而出。待到秋天,美丽的牵牛花又与我见面了……

是呀,牵牛花没有月季花那样高贵,也没有牡丹那样鲜艳。但它却有着令人钦佩的奋斗向上的精神。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