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种花初中作文

种花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4:26:24 作者:朱蓉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婆婆最喜欢种花,在院子里,花盆几乎占了半个院子。春天,百花盛开,婆婆家漂亮极了,万紫千红的。

这美丽的景色吸引了很多邻居,他们都啧啧赞叹:“这花真美啊。”婆婆听了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显得很自豪。我看婆婆种了那么多花,却一盆都没死,我就认为种花很简单,没把种花放在眼里。

我看蝴蝶花非常漂亮,可以以假乱真。于是我便向婆婆要了一盆,婆婆只好答应了。我把花放在院子里,天天浇水,一个月后,花变得有点烂,我赶紧找婆婆。婆婆说:“你浇水太多了,一个星期浇一两次就够了,花的水太多,所以有点烂,还好你喊我喊得及时,你再浇一次,花就被淹死了。”说完婆婆把这盆话放进干泥盆里。一个星期后,花总算恢复了。

可是我依然不信种花难,就又要了一盆花。我总结了上次的经验,又按婆婆说的做了,一个月后花儿都没死,我高兴极了!但我种了两三个月后,就不耐烦了,就把很多水浇进花盆,想这样一个月都不要浇了。这一浇可好,把花给浇死了,但我还不知道花已经死了。就这样一个月过去了,花叶已发黄,我觉得不对劲了,又喊来了婆婆。婆婆一来看到花,心疼地说:“唉,你怎么又把花浇成这样啊?这次我真的回天无力了!”我低着头,轻声答道:“我看花都种了两个月了,长的很好,就想偷懒了,就一下浇了很多水,想一个月不要浇水了,没想到又……”。婆婆语重心长:“种花可急不来啊,我种了这么多花,要精心培育一年甚至几年才开花呢。种花要有耐心啊!”

看来我低估了种花的难度。做任何事情都和种花一样,要有耐心才能成功。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