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万花筒初中作文

万花筒初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28 15:00:28 作者:贺圆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万花筒是一种光学玩具,只要往筒眼里一看,就会出现一朵美丽的“花”样。将它稍微转一下,又会出现另一种花的图案。不断地转,图案也在不断变化,所以叫“万花筒”。

第一次拥有万花筒是在7岁的时候,放了寒假。我兴高采烈地拎着大包小包来到乡下。表面上是来看望舅舅的,其实是想让舅舅陪我玩,山里动物多,只要有工具,什么都可以捉到。所以一放假,我第一个想到的地方就是乡下,第一个想到的人遍是舅舅。一天,突如其来的沙尘暴是我不能出去玩,这令我心情十分沮丧。我呆呆着坐在小凳子上看着电视荧屏。舅舅看到我这副模样,就说:“涵涵,我给你做一样玩具,保准喜欢。”

不知为什么,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激动。心像舅舅一定会带给我惊喜的。只见舅舅将给打火机充气的瓶儿去掉底和盖。现在只剩下一个空筒了,我有些失望地着问舅舅:“你是不是给我做望远镜呀,那东西我早就玩腻了,再做个别的吧。”舅舅神秘地告诉我,这件玩具比望远镜好玩万倍。我的兴致更高了。接着舅舅用玻璃刀切割出了三块大小相同的长方形玻璃,又裁剪出了一块圆形的玻璃。将圆形玻璃不偏不倚地嵌入筒的底面,把三块长方形的粘成一个三棱柱,放入筒中,我暗自赞叹舅舅的的手艺,不大不小,刚好。

这时我有了任务—剪一些彩色的碎纸屑,我做的很认真。舅舅在碎纸屑上写上了我的小名。他风趣地说:“胜利在望”。我也是兴奋得两腿发抖。在完成最后一步的时候,我真记不清自己的心情。不一会,舅舅拿着它走到我跟前,向我介绍它的名字及其中的原理,(那是简直是在听天话,不过还好,自从上了中学后,我明白了其中的原理。)我轻轻的抚摸着万花筒,向上面的小洞望去,哇!好漂亮,接着,我慢慢地转动着,“涵涵”二字好像会分身术一样,变成了无数个。舅舅看着我开心的笑容,他也笑了。

这个万花筒我还保存着,对它爱不释手,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件玩具,更是舅舅给予我的爱。我将永远珍藏。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