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赞美荷花的作文初中

赞美荷花的作文初中

投稿时间:2016-01-25 17:03:21 作者:彭瑜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炎热烦闷的夏季又来临了,走在公园的池塘边,总有一股清凉的风儿吹过,它带动了柳树的垂发随风摆动起来。夏季虽然炎热,但是池塘里开满了艳丽的荷花。绿水清秀,荷叶碧绿,红白紫粉,芬芳十里,使人赏心悦目,荷塘也便成了避暑的胜地。

在荷花盛开的荷塘边散步,清风吹来,荷香随风从万绿丛中散发出来。荷叶铺满池塘,圆圆的叶片,高低错落,上面的水珠滚来滚去。笔直的茎举着绽开的荷花。荷花舒展开娇嫩的花瓣,露出了粉嫩的笑脸,好似冲着你微笑。风儿掠过水面,泛起阵阵涟漪,荷花随风摇摆,姿态婀娜,翩翩起舞。我不觉在这芬芳美景中忘了自己,吟诵起杨万里的诗“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碧”和“红”字突出了莲叶和荷花的色彩,莲叶无边无际,仿佛与天相接,这具有极其丰富的空间造型感。“映日”与“荷花”相衬,仿佛池塘被斑斓的色彩染透,整幅画面绚烂而生动。确实能感受到六月西湖“不与四时同”的美丽风光,给读者展现了令人回味的艺术境界。

荷花,你以独有的品格和气质,散发着幽幽的清香。大片的荷叶,紧贴水面却从不随波逐流。亭亭玉立的荷花,低眉颔首却从不弯腰。你好似在苦难中经历了百般挫折的人,你柔弱里带着刚直,风度高雅,秀丽端庄,这就是荷花美之所在。

现在,我再次回忆起小时候在公园里见到荷花的情景,我真想用一首抒情的诗句,来形容我看到的美景呀“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鱼戏莲叶北。”这也是一首描写江南人采莲的诗。读过这首诗后,我脑海中慢慢浮现出一幅曼妙的图画:一望无际碧绿的荷叶,莲叶下自由自在、欢快的鱼儿在嬉戏,那么秀丽的江南风光!那么宁静而又生动的画面!是我在荷花池边陶醉了。

一岁一枯荣的只是荷的枝叶,永远不死的是荷的精神。我想人应具有荷花品格:内敛而不事张扬,奉献而不求索取,默默地延续着自己的根本。我们要学习荷花的品质,像荷花一样冷静执着,顽强不屈。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