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齐山作文800字小学生

齐山作文800字小学生

投稿时间:2016-10-18 09:39:28 作者:聂云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听老师说,我们淄博市有一处名山——齐山。我们一家人决定来个齐山一日游。

起了个大早,大约40分钟车程我们来到了齐山风景区入口,进山大门像古时候的城门,旁边有两部古车和几匹马,仿佛瞬间给这里增添了一笔古色古香。我们坐上电瓶车,走了一段盘山公路,便来到了山脚下,深吸一下山里清新的空气,看看围绕在身边的郁郁葱葱,真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齐山海拔868米,起初山路都是缓缓的,让我们随时可以驻足欣赏身边的风韵和美景。走到齐山的半山腰,就看见了观音瀑,瀑布的开口在上顶上,一到雨季,山泉水就会倾泻而下,在这里形成瀑布,听妈妈说它因为洞里有一块钟石乳,形状似观音而得名。因为其几天刚刚下过雨,瀑布水量极大,隔着好远就可以感受到扑面的湿润,水雾在光线的照射下闪出七彩的光,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石洞里盛开着一种不知名的小蓝花,在泉水的滋润下显得格外美丽,就像是荷叶丛中的一朵朵羞涩纯洁的荷花,导游说这里的泉水甘甜,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我连忙接了一瓶,带回家给姥姥尝尝,说不定还能长生不老呢。

再往上走一段路是唐三寨,在明朝洪武年间,唐赛儿起义驻扎在此地,由此得名。现在分为一个塔,一个寨,一个球场。

最险峻的地方要数盘曲而上的古栈道了,我们手脚并用攀爬着,累了抬头看看一片的翠绿,好像是镶嵌在蓝天上的一幅绿色的画卷。

齐门洞在离山顶还有约150米的地方,它穿山而过,山顶就是红叶谷,一进洞,凉气扑面而来,刚才爬谷栈道出的汗‘嗖’的一声就飞走了,让我一连打了几个喷嚏,妈妈说齐门洞还有“江北第一洞”之称。

通过今天的游览,我对齐山有了更深的了解,齐山的美令我陶醉;齐山的奇令我惊叹;齐山的文化底蕴令我震撼。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