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品味成长初一作文500字

品味成长初一作文500字

投稿时间:2016-10-19 09:09:34 作者:宋徉霖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无意之中,我又经过了这条幽静的小巷。在这里没有店铺林立,没有车辆过往,只是偶尔能听到自行车驶过时发出的“嗒嗒”声。我脚踏这饱经风霜的青石砖,摩挲这斑驳的墙壁,这记录我成长的小巷。

小巷,本该是宁静的,但我们的到来,打破了这条小巷的寂静。曾经无数的日子里,我都在这儿与邻家的同伴们一起度过:猜拳决定由谁去按别人家的门铃;在地上画方格“跳房子”;掏空口袋买来零食,边吃边允着自己黑乎乎的小手……

几年之后,我们到了上学的年龄。从此,阵阵的门铃声远去了,悦耳的欢笑声远去了;地上的方块消失了,欢快的身影消失了……小巷,又恢复了从前的寂静。只是,偶尔还能听到自行车驶过时发出的“嗒嗒”声。

在搬离这里之后,我仿佛一下子懂得了成长的含义。它就像是鸣蝉蜕去了自己的外壳,从而获得一个崭新的自我。我们就是这样不断地,蜕变着自己,以过去的美好为代价。珍惜现在,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不要太早地让这里成为你的回忆。

一阵风过,几片树叶飘落,鸟儿们扑腾着翅膀远去。叶子来年还会长出来,鸟儿们不久还会回来,可是谁能告诉我,我那群可爱的同伴们都去哪儿了呢?是被这风一起带走了吗?此时,我已记不清他们的面孔,只有那青石砖上还刻着他们的笑容。一辆单车从身旁驶过,耳旁又想起那熟悉的声音。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