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月考过后作文500字初一

月考过后作文500字初一

投稿时间:2016-01-25 13:18:33 作者:陈秋丽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试卷就像一面镜子,反映出我平常的薄弱环节。

语文试卷发下来以后,我真是后悔莫及。这次分数是我有始以来最低分,试卷上的错误反映出平时不足之处,特别是作文,被扣3分。

想起月考前,自己有点自负,根本没把月考放在眼里,没有好好复习,多了解一些课外知识。当天晚上完成作业后,就去看电视,把老师吩咐复习的事忘得烟屑云外。考试时,基础知识没巩固好,思考的时间太长,到了作文题目,只好匆匆忙忙把它写完,最后失分严重。

想到这里,我下定决心书以后上课,一定要更加努力听讲。多看一些课外读物增加课外知识,不能只学课本里教的内容。还要多做练习,加强基础巩固程度和作文水平,特别是稍带理解性的题目,半点也不能马虎。最重要的是,有时间应试多翻一番以前的课本,温习旧的知识,不能把所学的全部还给老师。

我想,做到这几点,语文的基本功就一定会扎实,课外知识会更加丰富,作文水平也会提高,阅读能力会得心应手,成绩肯定会像坐直升飞机一样啦!

这次月考使我反思了不足,明确了以后进步的方向,树立了信心。我相信,以后考试我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不会辜负老师和家长对我的希望!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