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品味人生作文600字初二

品味人生作文600字初二

投稿时间:2016-10-19 09:39:36 作者:李童心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人生犹如一支歌,如果用勇气做五线谱,用灵感来谱曲,用汗水来配乐,用成功来歌唱,这支歌将悦耳动听。

人生犹如一本书,如果用知识为纸张,用行动来打稿,用果断来修改,用微笑去装订,这本书将精彩绝伦。

人生是四季。我们在春光明媚的春天播种,在夏天郁热沉闷的日子里辛勤耕作,在秋天收获累累硕果,又经历了朔风凛冽的冬天。接着又回到了我们奋斗的原点。人生在轮回中充实。

人生是一段旅途。我们满载希望地坐上了青春的列车,沿途的风景让我们陶醉。然后我们到达了成人的世界,却顾不得欣赏美丽的景色匆忙地准备着踏上了另一班车。我们变成了古稀老人,在也无力旅行,也无法回到出发的地方。人生在过程中成长。

人生是一汪清澈的小溪。它缓缓流入一条小河,一路唱歌奔流下,滋润沿岸的花草树木;然后遇到一条更大的河流,随着它冲破石头的阻碍,跨过枯树的拦挡,向东汇入海洋。人生在奔走中坚强。

人生不是我的,而是我们的。每个人总会遇到无数陌生的,熟悉的人。我们的人生就像无数条线段,有些是平行线,永远不会相遇;有些是相交线,只有一面之缘便分割两地;而有的线却是重叠的,他们陪你或你陪他们会走到人生的终点。

人生不是无色的,而是五彩缤纷的。蔚蓝的天空,嫩绿的草儿,青翠的树木,绚烂的彩虹……它们给你的人生增添色彩,点缀在你的周围,只要你善于发现,你的人生会绽放光芒。

人生不是黑暗的,而是光明的。漆黑的夜晚,会有霓虹灯给你光亮;伸手不见五指的野外,会有星星和萤火虫给你光亮;夜晚在海上航行,会有灯塔指明方向;心中的阴霾,会有伙伴为你驱散。一时的黑暗是遮不住光明的照耀的。

品味人生,你会发现不仅只有这些……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