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挫折谢谢你作文600初三

挫折谢谢你作文600初三

投稿时间:2016-10-21 08:39:26 作者:张岚洁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们要感谢对手,给了我奋发向上的力量;我们要感谢爱,让我们的心灵充满阳光;我们要感谢朋友,伴着我快乐成长……在这里,我要感谢挫折,让我学会坚强,一步步迈向成功的殿堂。

记得有一次,国画老师教我们画牵牛花。他教了好几遍,然后就让同学们练习。“这太简单了!”同桌挥笔就画,不一会就画出了一个,真是栩栩如生!连老师都在一旁夸赞他。接着,许多同学都画了出来,老师一个个地看,微笑着指导他们。

“好像很简单耶!”我慢腾腾的画着,下笔前还想好了大概的轮廓。“天哪!这是什么东西!”老师惊呼:一个歪歪扭扭、不像样的“牵牛花”与洁白的宣纸一点也不相称。老师教了我好几遍,可我就是学不会。“你怎么这么笨?这个很难吗?”老师生气地走了,同学们也在一旁嘲笑我,我听了,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放学后,我垂头丧气的回到家,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你难道不知道‘有志者,事竟成’这个道理吗?再说,别人又不是你的镜子,说你笨你就真的笨了吗?凡事总是由难而易,你不知道吗?”

“哦!”我恍然大悟,立刻铺好笔墨纸砚,认真练习起来。妈妈也拿着指导书,在一旁看着。一开始画的简直就是个“四不像”,但我没有气馁,而是更加勤奋的练习,画了一张又一张。“这个不错,就是谁再少点。”“颜色再深点就更好了。”……“这个很好!”妈妈指着第7张对我说。“你一点也不笨!只要多加练习,就能超越别人!”我又一次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纵有严寒,守住梦想得花,也会在冰天雪地里开放;纵有险关,守住梦想的江,也会浩浩荡荡地奔向远方。”我要感谢挫折,使我学会了坚强,知道了“有志者,事竟成”这个道理,使我一步步的走向成功的殿堂。谢谢你,挫折!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