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谢谢你秋天的作文

谢谢你秋天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5-12-24 10:41:19 作者:陈丽萍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2005年的秋天,是我第一次遇见你们季节。第一次踏进校园的我们,对陌生环境感到紧张,对以后的校园生活感到期待。我们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快快乐乐的期待着接下来的六年。2006年的秋天,在学习《悯农》的一节课中,我因回答了老师觉得满意的答案,而当上了当时觉得遥不可及的班长,惊讶、兴奋装满了我小小的脑袋,当时的我就决定:要好好照顾班上的同学,做好我该做的事情。2007年的秋天,我被撤掉班长一职,现在的我只记得,当时老师对我说:“惠玲,你太幸苦了,做的事也太多了,老师会把一些事情交代给其他的同学做的。”这件事像是开启了我脑子里的某一扇门,往后的一些事情我都记得更清楚了。

2008年的秋天,这是我脑子里开启那扇门之后,上天给我最大的礼物。那年的8月,我的生日即将来了。我本以为我会像平常一样,淡淡地度过这一天。可是,当8月8日那天,我打开家门后,心里就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甜甜的,包含着感动、感激与快乐。门外站着的,是我最好的朋友,她的手里拿着要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接着,陆续有人来到我的家里。慢慢地,我房间里那张空空的桌子上,多了几瓶可乐和一个大蛋糕。过了一会儿,人来齐了。有人叫我许心愿、吹蜡烛、切蛋糕。那时,我默默地许下一个心愿,然后笨拙地切开蛋糕,细细地品尝着。忽然,好像有眼泪爬上了我的眼角,但始终没有掉下来。我擦擦眼睛,抬头望着窗外的蓝天,小声地说着:“今天好像是我第一次过这样的生日,大一岁了呢,要加油!”

2009年的秋天,班上转来了几位同学,我们都热烈地欢迎着,但是后来的我才知道,这是一场群架的开始。2010的秋天,班上发生了六年的学生与我班学生的殴打事件,后来老师说我们变了,变得不乖不好不听话,变得叛逆,但是只有我们知道,这并不是叛逆。

现在是2011年,最后的一个秋天还没有来。过了这个秋天后,我们是否还会回想起以前呢?回想起以前那些酸甜苦辣的日子,回想起以前在有困难时朋友向你伸出援手的日子……过了这个秋天,我们是否还会怀念起以前呢?怀念起以前刚开学时拼命写完本子上的班别、姓名、学号的日子,怀念起以前偶尔说说对老师、事情以及生活的不满的日子……我们是否会想回到以前的日子呢?回到以前一踏进班门就听到吵闹声的日子,回到以前那地上铺满落叶的开学日……

谢谢你,秋天,让我懂得那么多。谢谢你,秋天,让我遇见了他们。谢谢你,秋天,伴随我度过美好的六个“六一”。谢谢……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