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摄影的作文高中

关于摄影的作文高中

投稿时间:2016-10-26 08:09:19 作者:黄星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这是你拍的照片?”摄影协会会长疑惑地问。他手中正拿着几张照片,照片里的是一片麦田,每张仿佛都捕捉到了不可见的风,令看着的人感到迎面吹来了混着成熟小麦清香的微风。——照片的拍摄者,陈,戴着一幅黑色的墨镜。其实几个月前,陈还是一个刚接触摄影的新手。

刘是陈的好朋友也是陈的摄影指导师,是他把陈带入了光与影神秘莫测的这个世界。“我来教你摄影吧!”“刘,你这样开我玩笑,不怕我生气吗?”陈咬了咬牙,“我知道拍照不是按按快门就可以的。”“不,我说真的。我相信你也可以拍照,难道你不想试一试吗?”刘认真地说。陈浑身一震,脑中闪过刘经常挂在的美丽照片,他们轻薄冰凉却令陈的心透彻明亮。刘盯着陈的宁静安详的双眼,忽的定了心意,拉着陈向自家走去。陈开始学摄影了,他先要熟悉相机。刘给他讲解相机的结构,使用方法。陈记得很仔细,每个步骤都记在了脑中,每个按键都抚摸百遍。

渐渐地,他能指出刘的操作错误。刘惊讶地说:“陈,你真了不起!”而陈的眼睛依旧波澜不兴,双手温柔地抚摸着相机的棱角。一段时间后,刘把陈带到麦田中。一望无际的成熟小麦在碧空下犹如金色的海洋,散发着诱人的芬芳。“今天我们就在这片麦田里摄影。我就在你的身边,但我只会辅助你。想要有好的摄影作品主要靠你自己。”陈拿着相机,有些手足无措。他心想:“我该怎么拍呢,我能拍的好吗?“一阵清风从小麦间吹过,碰出一串串轻盈的欢笑。陈的双耳微微扭动,一只无形的手牵引着他的脚步。风钻进他的衣领,穿过他的衣袖,在他平静的双眼上吹起了圈圈涟漪。

他自信地举起了相机,定在眼前,嘴中喃喃自语:“我眼中的世界……”“咔嚓”“咔嚓”随着他手中快门按下,几缕清风似乎飘进了相机。刘把陈的照片推荐给了摄影协会,而会长亲自接待了他们。“拍的不错!”会长看着眼前阳光帅气带着大墨镜的小伙,不由得赞叹。

陈缓缓地说:“这是我眼中的世界,一个盲人眼中的充满风的色彩的世界。”一束阳光透过墨镜,照在陈那双如古井般幽静的双眼上。霎那间,波光粼粼天地澄澈。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