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树叶的高中作文

关于树叶的高中作文

投稿时间:2016-01-30 10:57:43 作者:任敬维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初春,天气还是有点冷。从家门的那排树下走过,抬头仰望,树已发了芽,淡淡的绿。

虽然寒冷的风把我吹得瑟瑟发抖,不过,到了树下,我感觉好像没那么冷了。是树挡住了风,还有那树叶,我看着树叶不停的晃动。“这里的天气很冷,树叶,你冷吗?天气这么冷,你何不等到花开时在长出!”你没有回答在,而是在不停的摇,我知道虽然天气很冷,但你的生长象征着春的来临,意味着一切的开始,你给予了我内心的希望!

“谢谢,树叶,我不冷了!”

盛夏,天气炎热,我坐在你身下,你为我遮住了火辣辣的太阳。我像一个耍赖的孩子,怎么也不肯离开。尽管朋友叫我和他们一起玩耍,但我从未答应过,因为,你一直保护着我,不让我中暑!你很倔强,太阳越热,你就越长得茂盛。太阳输给了你,所以,树下的我才会那般凉快!

“谢谢,树叶,我不热了!”

深秋,你渐渐黄了,挂在树枝上的你,摇摇欲坠,你还在坚持着。可是你毕竟不能与天抗衡,这是自然的规律,但你还是一直努力,直到了冬天。

“树叶,你落下以后我该怎么办?就没有人会在和我聊天,一起生长了!”一片刚从树上落下的树叶落到了我的头上,这次你说话了“别哭!我还在你身边呢!你看还有松柏,他们会陪你度过冬天的,我一直会陪着你呢!”

最终,你从树上落下,一片一片的。风一吹,你就不停的打转,离开了树的你,生命已经尽了,不过,你还不忘和土融和在一起,为树根提供一点儿营养。这让我心中充满了敬意,直到消失,你还不忘要回报大树!我一转身,啊!松柏的叶子越发的绿了!

“谢谢,树叶,我不哭了!”

寒冬,天上飘着雪花,我站在楼下。现在,除了松柏,我再找不到你的身影,你的身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我从你身下走过,忽然,有许多雪落到了我身上,把我弄的好冷,“树叶,你好讨厌!”其实我知道是雪积的太厚,支持不住,最终落下!

其实我一点儿也不讨厌你,反而喜欢你。当我看到你撑着厚重的雪花时,我早已想取下这些雪,害怕压疼了你!在寒冷的季节,你不怕严寒,你是不是在告诉我要不怕困难,要坚持,努力?

“我懂你,树叶!”

“谢谢,树叶,我会坚持!”

年复一年,你一直在不停的抽芽,成长,落下……

你一直陪我成长!

“谢谢你,树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