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高中钓鱼的作文600字

高中钓鱼的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5-10-15 09:52:16 作者:林子昂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到汉城公园的湖上去钓鱼。我们在家里准备好了鱼篓、鱼竿、鱼钩、蚯蚓,然后就出发了。

到了湖边,我和爸爸拿出小凳子坐下来,把鱼钩拴在鱼线上,把蚯蚓放在鱼钩上,一切准备工作做好后,我们就开始钩鱼了。

我拿起鱼竿用力一甩,把鱼线甩到了远处,又把鱼竿插在沙子里。过了一会儿,鱼漂动了动。又过了一会儿,只见那鱼漂被拽得直打转,我用力一拉,只见一条小鱼垂在鱼竿下。我把它从鱼钩上取下来,别提多高兴了。我又把鱼线甩到水里去,希望钓出更大的鱼来。可是,过了好久,好久,也没有鱼上钩,急得我满脸通红,心想:钓鱼多没意思,半天只钓出一条小鱼,还不如去转转看看风景呢。我刚要走,爸爸说话了:“怎么,不想钓鱼了?”我说:“这么长的时间不见一条鱼上钩,多没意思。”爸爸听了,生气地说:“你没听过《小猫钓鱼》这个故事吗?那只小猫因为捉蜻蜓和蝴蝶,一条鱼也没钓着。这说明了什么?”听了爸爸的这番话,我低下了头,又一屁股坐到上凳子上。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过了一段时间,鱼漂突然一下子沉到水里去了,我万分高兴,用力一拽,拽上来了一条又肥、又大的鱼,我高兴地喊;“爸爸,爸爸,我钓着一条大鱼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大鱼拿下来,掂了又掂,看了又看,爱不释手。大概有半斤多重吧。爸爸说:“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一心一意地去做,那样才会成功。”我默默地点了点头。

这天,我钓的鱼不多,但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对做事要有耐心,还要一心一意才能成功的道理,理解得更具体、更深刻了。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