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陌生人来敲门作文600字

陌生人来敲门作文600字

投稿时间:2016-10-31 08:11:43 作者:罗宁芝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在放暑假的时候,老师给我们讲了许多假期里应注意的事项,其中有一条是关于安全方面的:暑假里要注意安全,不要单独去游泳,不要去危险的地方;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随便与陌生人交往,学会自我保护等。很多同学听老师讲这些的时候却不以为然,认为这些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而今天在我家发生的一件事情,使我觉得老师讲的很有道理。

上午九点钟的时候,我在二楼写作业,听见院子里“咚咚”的敲门声。我想,是谁会在这个时候来呢?“谁呀?”我习惯性的问道,这时,我便意识到有些不对劲。因为,第一,爸爸妈妈有钥匙,不可能敲门;第二,我们家的电表和水表都在外面,不可能是抄表的;第三,即使有亲戚、朋友来作客,也得先打个电话联系一下吧。综合以上几点,我觉得可能是陌生人。

随后,敲门的人便说:“我是卖煤球的,你们家打电话要的煤球我给送来了,快开门。”听他这么一说,我就知道这个人一定是搞错了,因为我家做饭都是用燃气或者电磁炉,已经好几年不用煤炉了,怎么能是送煤球的呢。于是我便说:“我家没有用煤炉做饭,一定是你记错了地方。”那人回答:“哦,是你邻居家要的煤球,他们家没有人,先放你家好吗?”我又想了想,我们这个家属院才住进十家,彼此都很了解,大家做饭都用天燃气,况且现在又是夏天,不可能用煤取暖,怎么能是送煤球的呢。即便是邻居家要的,我也不能给他开门,大人不在家,谁知道他是好人还是坏人。于是,我就回答他说:“你给谁家送的,等他们中午回来再说吧,我是不会给你开门的。”听我说话的态度这么坚决,那个人就不再敲了,过了一会儿,我悄悄的下楼从门上的“猫眼”里一看,“送煤的”人已经走了。我不禁松了一口气,看来我还是有安全防范意识的。

从这件事情我认识到,当初老师给我们的安全教育是很有必要的。在这里,我提醒同学们“快乐暑假,安全第一”,当我们单独在家时,无论是谁敲门,都不要开。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