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描写古建筑的作文

描写古建筑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11 08:52:13 作者:方帝凯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临海古城墙有着悠久的历史。自晋代开创以来,已有1600余年,迭经唐、宋、元、明、清诸朝不断修筑增扩,其主体部分一直保存到今天。

临海古城墙长有6000余米,现存5000米。沿江修筑而上,依山就势,蜿蜒曲折,雄险壮观。城墙是由一块块的青砖砌成,城墙上有一个个的垛口和烽火台。不管是建筑年代还是它的长度和蜿蜒曲折度,都可以和北京的万里长城相媲美,把它称之为“江南八达岭”一点也不为过啊。更值得一提的是,临海古城墙两侧,古木参天,苍翠茂盛,城墙掩映在青绿丛中,更增添了一分灵秀。

古城墙的作用也非常大。明代抗倭斗争时期,在戚继光和台州知府谭纶的带领下,他们改造古城墙的结构,将其增高增厚,加强了城墙的防守能力,使得戚家军在抗击倭寇时九战九捷,成为至今的佳话。古城墙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作用,就是防洪的功能。城墙有三分之一的长度是沿着灵江修筑,台州府城正位于灵江入海近处,当水位升高时,城墙有如大堤,抗击着洪水的冲击。

这就是我们临海的古城墙。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