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安徽芜湖古建筑的作文

安徽芜湖古建筑的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11 08:52:13 作者:张文瑞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在安徽芜湖,那里的景色秀丽,山清水秀,是个旅游的好地方。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鸠兹广场了。

进入鸠兹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由大理石柱支撑的半圆型长廊,名曰“文化长廊”,面向广场的石柱上用青铜雕刻着12幅青铜铸造而成的青铜画,这些画的名字有“长江大桥”、“渡江第一船”和“芜湖米市”等。

鸠兹广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那标志性建筑——鸠顶泽瑞。它是由当代着名艺术家韩美林教授根据芜湖古地名创作出来的,是用青铜铸造而成。那九只鸟身披深褐色的羽毛,曲颈向天,引吭高歌,仿佛要挣脱底座,在天空翱翔。铜雕的设计者韩美林先生这样阐述他的创意:“鸠”代表芜湖;“顶”是“最”的意思,最高或者最好;“泽”为湖泊,指镜湖,也可理解为恩泽;“瑞”表“好的”、“吉祥的”。归纳起来,即为芜湖是最美最好的地方,鸠兹广场是快乐吉祥的广场。

来到广场的中心,这里的音乐喷泉正播放着乐曲,喷出的水柱各式各样,忽高忽低,变化多端:有的像绽开的花朵,有的像一个个小蘑菇,有的像一把把利剑,有的像一把把弯刀,多姿多彩,让人百看不厌。水柱时而低,时而高;时而缓,时而急,那喷洒的水雾在空中弥漫,犹如仙境一般。

鸠兹广场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