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通作文网 -中小学原创作文中心。
书通网logo
当前位置: 书通网 > 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的家乡七里海作文

我的家乡七里海作文

投稿时间:2016-11-18 09:56:26 作者:黄青海 分类:话题作文 来源:书通网 我要投稿

我的家乡七里海,就像一颗晶莹剔透的绿宝石镶嵌在天津唯一的这块湿地中!

我的家乡七里海,又像一个害羞的少女掩盖不住她那婀娜的身姿,叫人迷恋!

当春天到来到的时侯,芦苇,悄悄地从水中钻出一排排尖尖的嫩嫩的芽,象一位位美丽的少女着整齐的队伍,在迎接远方的游人;刚刚绽放的无名野花,柔柔的,托着露珠,真的让人不忍心去去触摸它。鸟儿在水上掠过时湖水中央的小岛便成为了鸟儿的歇脚场地,一声声鸟鸣,一缕缕春风,伴随着湖面上的船儿飘向了远方,七里海的春天,是少女的春天……

随着夏天的到来,芦芽已成为苗条的少女,匀称的身姿、漂亮的芦花帽子;像一个个青青摇曳的果子,缠绵的思绪飘得很远很远。白色的天鹅在它头上飞过;银色的水波将它抚摸;晶莹的露珠在它的叶子上滚动;微风吹过将他芦苇的清香吹进你的心窝、让你的身心融入到了自然地境地,七里海的夏天,是少女的秋天……

秋是收获的季节。静湖的岸边是一片片金黄的稻田、稻穗垂下了沉甸甸心思,呵护着揽食的小鸟;质朴的渔人捞起一网网银鱼肥蟹,他们的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冬预示着贮藏和对来年的希望。一望无际的芦苇被机器收割,像一座座的小山整齐的躲在岸边。一片片犁好的稻地踏实地等待着来年。这就是七里海的冬天,是少女的夏天……

一阵冷风吹起的黄叶落在了游人的脸上,游人说,该回了,该回了……

这时的七里海她恢复了平静,平静的就像结了薄冰的湖面。在这平静的背后是我对来年的企盼:芦花香、稻谷黄、银鱼肥蟹装满仓、珍稀鸟类这里藏,游人再次来四方!

这就是我的家乡七里海,七里海,我幸福和快乐的家。

书通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